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菊花丛里的白菊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菊花丛里的白菊花

2019-12-16 16:32: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菊花丛里的白菊花

  黄菊花丛里的白菊花

  文/赵元波

  学校圆形花台上,种了一丛白菊花,秋天一到,一朵朵白色的菊花竞相开放了,形成了一个白色的圆圈,那一朵朵菊花有碗口那么大呢,这数量一多,也就成了秋天里校园的一大特色,引得老师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起来。

  过了几天,在这些白色的菊花丛里,竟让有几朵黄颜色的菊花点缀在其中,一眼看去,这个时候,最显眼的就是那几朵黄菊花了,反倒是那些个白菊花无人关注了。人们在拍照的时候,往往就把黄菊花作为背景,备受人们关注,白菊花呢,就成了陪衬,鲜有人问津了。

  一天,又看到一位老师在拍菊花,我就走上去,径直问他:“你是喜欢这儿的白菊花呢,还是喜欢黄菊花?”这位老师想也不想就告诉我说:“当然是黄菊花了!”

  我有些吃惊地说:“可这儿的白菊花多呀,黄菊花呢,只有几朵,数量少呀!”

  这位老师回答说:“白菊花多是多,可是多了也就是白色,看上去就不是那么有特色了,黄菊花数量少,跟白菊花一比较,特色就出来了,就更吸引人的眼球了,物以稀为贵嘛!越是稀少就越成了特色。”

  我不禁点了点头,这也许是就是这个时候,人们更喜欢黄菊花的原因吧!

  芸芸众生之中,只有稀少的东西更能成为人们观注的焦点,多了,也就没有了特色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