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人间更可怕的是这些的缺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在人间更可怕的是这些的缺失

2020-02-24 13:52:24 作者:冬日原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有三不笑: 不笑天灾,不笑人祸,不笑疾病

  即是一个人应该具有的普世价值的一部分

在人间更可怕的是这些的缺失

  在2019年反复提醒大家注意厄尔尼诺现象,要有危机意识,要关注粮食问题……

  除了有极少的朋友做了一定的储备外,多数看到文章的人不置可否

  人赖以生存条件空气、水、食物

  多数人习惯对比个人缺了水和缺了食物的生命周期,却不知道一旦窒息几分钟生命也就结束了。

  我们的生活像极了一只巨大的灰犀牛,有非典前车之鉴,可是我们依然选择忽视

  口罩、消毒水等本应是庭常备用品,在这次武汉肺炎来临之际,一应成为紧缺物资

  关于病毒传播治疗已有足够多的专业人士做了普及,这里不再提及。

  可是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首先,不要有地域歧视

  这次武汉肺炎疫情,使武汉人甚至湖北人成了过街老鼠。各种拒绝、歧视不绝于耳

  一个人病了不可怕,一个民族病了怎么办?

  没有救死扶伤勇气,只有划清界限现实

  我认为不能责怪武汉市民不愿意自我隔离,人都有求生欲望,尤其是濒临死亡。逃亡是每个人下意识想法,这么做也没有错,有几个能坦然自若坐在家里等死的?

  我们没遇到这种情况,会以旁观者得道的视角来看待。感染他人也并非患者本意,谁都想活着,不要去责备他们,因为大家,都是人类

  直到这次被世卫划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62国拒绝中国人入境,是武汉病了还是我们都病了?

  经济怎么办,民生怎么办?

  为了控制疫情发展全国多数省份都已网格化自我隔离了。连西贝这种连锁企业现金流都不足支撑三个月,更不要说各个商业综合体中的中小商铺以及实体企业。

  交通、旅游、消费,一切如果都停下来,整个供应链就断了,但债务链是不会断的,资金链会断。正常一般人撑一月没问题,家庭可以2-3月左右,一个月之后会有部分人日常生活遇到严重问题。现在事情发展是以日为级别计算的。这些也不能说太多,各位按照这个思路可以简单推导一下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来说说房子

  消费萎缩服务业萧条,这时候也没人凑热闹摇号看房子了,买的可能还有。如果现在这个事情延续几个月,很多资金链会断开。或许价格依靠行政力量托一下,但是相关行业地产中介,会有大量的倒闭和失业。 房东这边,有些风险承受力不够的,就直接断供了。 这个事情谁疼谁知道

  有些人会恨房空,比如价格托他们会说,空地产你是占不到便宜的。 底层互敌互害,这个思维模式是难以转变的。 如果行政托不住价格,走崩溃模式,那对人的生活影响,不次于这次肺炎。

  物资短缺时,每个人首先要尽可能积攒保证基本生存的淡水和糖原(蔗糖,果糖,淀粉)和维生素!

  [得了肺炎而没有药物的情形下的自救]:首先要保证营养(糖,维生素),让机体获得更长的对抗病毒窗口期。其次尽量获得简易呼吸器,以尽可能对抗肺功能衰竭。没有呼吸器可以用热水袋和胶皮管子自制。

  近日在武汉肺炎患者大便中检测到病毒,病毒的机理我们不讨论,但是很多如厕不盖马桶盖冲水的习惯要改一下了,生水也不要直接饮用或入口,哪怕是清洗蔬果最好也用过滤后的水进行冲洗,你们不需要去抢净水器,家里备个净水壶还是有必要的。

  英国顺利脱欧了,坚持去年的观点持续看好英镑,一个老牌资本主义的复苏开始了。

  几年前我推断纽币表现会好于澳元,结果纽币2015年差点和澳元1:1,自那以后纽币一直在0.9上方。纽币兑澳元历史估值在0.70-0.8,过了0.85就是高估,就如当年澳兑美元曾高达1:1.10。现在再看,0.7都是抽风表现,0.60是必须的,0.5不意外,不过那时闭眼睛换吧。纽币一直在试图突破0.98,1:1一步之遥。

  目前A股肯定是承压的,不用过于悲观,要相信我们有能力在三个月内解决并恢复社会生产和规模。

  有朋友私信问应该要储备多少粮食应对武汉病毒?疫情何时能结束?根据非典的经验,官宣在03年1月21日。5月末6月初中国解除警报。7月5日全球 SRAS 警报解除。保守的说法,至少三个月,最好四个月。

  猪瘟开启了通膨的快车、武汉肺炎是要通膨坐上火箭,拭目以待。

  被誉为“世界上最知名的病毒猎手”的哥伦比亚大学W Ian Lipkin教授来到中国,钟南山院士和陆家海教授亲自到机场迎接。中美联手抗疫将载入史册! ——这也许是今天听到的最好消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