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在厕所里的外卖餐厅:比毒品更可怕的,是外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在厕所里的外卖餐厅:比毒品更可怕的,是外卖

2019-07-08 21:32:20 作者:馆长 来源:故事档案馆 阅读:载入中…

开在厕所里的外卖餐厅:比毒品更可怕的,是外卖

  made in 公厕外卖

  你知道自己桌上干净的外卖餐盒里装的饭食是从哪里端出来的吗?

  这是被315打假曝光的一家位于广州天河城中村里的外卖店:

  不仅开在公厕旁,店家更是直接就在厕所做饭!

  很多菜都是摆在厕所内临时搭建的平台上,装菜的大盆子调料瓶、跟垃圾桶、洗菜盆一并放在蹲厕旁。

  如果你不幸点过这家外卖,真不知道拌饭的是肉汁、菜汁,还是什么蹲厕上的不明液体

  也就是这样一家开在公厕里的外卖店,成本低,利润高,他们虽在暗处生意异常火爆

  普通人健康资本面前,成了彻头彻尾的儿戏

  要进驻外卖平台,其实不难,QQ群一搜都有代理帮你办,3天办证。

  如果你连店面都没有,也可以开始做外卖,给200块钱红包就可以。

  这还是在国际一流大都市广州,放十八线城市估计200块红包都有节余。

  记者不信邪,点开国内两大外卖平台之一,随便注册一个外卖店,连店址都就近填了广州越秀区环市东路附近的停车场

  没想到,不到30分钟,这都能注册成功

  可见国内外卖平台对店家的审核,有多容易。(资料来源:新快报)

  △ 这就是在公厕旁的外卖店,还在厕所里做饭。

  他们才不管你是人是狗,你的店开在厕所还是停车场,你买的是变质肉还是激素菜苍蝇蟑螂是不是已经成了这里熟门熟路的常客......

  你能卖,有人买,中间商能赚取差价,就完美

  你嘴里的排骨来自一年前

  你知道自己桌上干净的外卖餐盒里装的饭食是从哪里端出来的吗?

  你最爱的那家麻辣烫店,招牌牛肉可能是用脚踩出来的:

  你舍不得一口吃掉的五花肉片掉到地上,厨师直接用手抓起来就扔进锅里:

  你钟爱的麻辣小海鲜,其实在下锅之前就已经死得透透儿的了:

  你用来续命的下午茶,可能是用塑料水桶里的化学添加剂勾兑的:

  你偶尔才敢奢侈一次买的奶油蛋糕,也全都是劣质植物奶油:

  而有些外卖商家,连饭都不会做,一个冰柜、一张桌子、一个微波炉、一个电饭煲,再买点冷冻料理包就敢开店:

  微波炉加热几十秒分钟,拆开袋子盖在米饭上,就是我们最常吃到的便宜实惠的盖浇饭。

  有多少人知道自己最爱吃的香菇滑鸡饭、黑椒牛柳饭,是用这样的方法做成的?

  你以为商家精挑细选出来的排骨,其实只是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劣质冷冻肉:

  你以为会被安放在冷库里的原料,其实只是随意被堆放在桑拿一样仓库里:

  你以为的新鲜肉食,其实是放了一年的臭肉:

  你以为嚼起来厚实劲道的牛肉,其实只是被注射了20%的大豆蛋白

  你以为工作人员会戴好手套口罩,其实他们连用来搅拌材料双手都懒得洗:

  你以为经过大厨科学烹饪菜品,其实只是丢进调料里腌制,捞出来再油炸五分钟就行......

  这么做出来的料理包,说它是湿垃圾,猪都不同意。

  世纪生化武器外卖

  “如果我从菜里吃出头发,那就证明它不是料理包。”

  总有心理素质超强的人,能对着自己裹了头发的外卖进行这番自我安慰

  但是谁能知道,这根头发的主人是否会患有某些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呢?

  微信公众号【39深呼吸】的工作人员曾以实地走访加暗访的方式,窥探到了北上广多家外卖餐饮店的内幕真实恐怖

  在大名鼎鼎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里,深呼吸团队成员找到了一个连锁凉皮店的兼职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相关人员必须拥有健康证。如果查出患有痢疾、伤寒、活动肺结核皮肤病(传染性)和其他有传染性的疾病,则不得从事直接接触入口视频等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

  然而在这里,从面试到上岗,根本没人要求该成员出示过身份证和健康证。

  经过再三追问老板娘才告知,除非美食城要求,否则他们不用办理健康证。

  这样的外卖商家,在各大平台上均不是少数。

  即便是已经交接到送餐员手里,也不意味着外卖已经脱离危险

  虽然外卖平台原则上要求送餐员必须每天对送餐箱进行消毒,但是并没有严格的约束标准奖惩措施

  是否消毒全靠外卖员的个人自觉

  是的,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即将入口的饭食,沾染过多少致病因子

  你又是否曾经试想过,也许在你听到那熟悉的“您好,您的外卖到了”之前,盒子里就已经有两块牛肉不翼而飞

  平时方便大家出行的电梯,变成了外卖员偷吃的秘密基地

  甚至在你享用完美味晚饭准备舒服服看电视,却不知道你的送餐员此时正在某外卖平台的官方贴吧里和他同样行径卑劣的同行们大肆讨论你的鸡排有多好吃

  还有可能在你开门前一秒,那个刚刚在电话里和你大吵了一架的外卖员正在往你的米线里吐浓痰:

  就算你觉得自己足够幸运,也没准打开外卖会发现被人咬了几口的肉饼和一张写着退货的小纸条

  马克思曾对利益驱使下的人性做过准确的概括

  一旦有适当的利,资本就胆大起来。

   

  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

   

  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着绞首的危险。

  而如今缺乏监管的外卖行业,正在让食物,变成毁掉你的慢性毒品

  对于大学生职场人士来说,难道真的离开外卖就不能生存了吗?

  人生在世衣食住行,其实,生活无非就是一饭一菜,一茶一香。

  你辛辛苦苦工作,不就是为了自己和家人,能吃的好点吗?至少健康。

  街边的食物再诱人,也不如自家的素馅饺子值得一尝再尝。

  偶尔抽出时间,给自己做一顿简单干净的饭,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

  在忙碌之余,准备几道简单的小菜,也算是平心静气的消遣。

  生活已经这么辛苦了,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

  “别在最好的年龄里,吃得最胖,用得最差,活得最便宜。”

  如果你实在不想做饭,也不要叫外卖。

  正规营业的餐厅吃饭,那里有餐饮许可证,有卫生合格证,有厨师的健康证,那里接受政府的监管,大众监督。你吃进去的东西,有基本的健康保证

  不是恐吓你,不是无端传谣,外卖真的会毁了你,用它的油盐、食品质量毁了你。

  别在吃的方面将就自己,善待自己人生,就请从善待自己的胃开始。

  作        者|边种田

  视 觉 设 计|卢 錾 檀

  图 片 来 源|网     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