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陋室春睡足,闲聊昨网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随笔:陋室春睡足,闲聊昨网事

2022-03-27 03:04:09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五言绝句》作者:诸葛亮”

  昨(6)日,笔者遵循平生首次注册上网写作时许下的“写自己思想,说民生实”承诺初心,针对3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到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江汉区西桥社区,实地察看社区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一事,按我掌握的多渠道真实消息发表了《李狼夜话(151)》一文。

随笔:陋室春睡足,闲聊昨网事

  岂料这一区区小杂文,居然顷刻便招致跳梁小丑、小红粉、小五毛、小极左们的群起围攻。他们纷纷去摁某些网站专门为其设计用来构陷、诬蔑、打压正义人士的那个所谓“举报按钮”;对实事求是的作者及其文章,施行罔顾事实、恣意妄为地屏蔽、封杀、禁言甚至永久性封杀其帐户号的处罚,视宪法给予公民的自由与人权为无物!

  于是,与我长期合作愉快的国内权威论坛为此犹豫难决了,就连与我长期友好合作的那个号称“中国博客发源地”的权威网站,也是在发了我文一小时左右之后又删除。笔者本来就是个认理不认人的犟老头儿,加之不忘“写自己思想,说民生实”的承诺初心,便冲冠一怒,奋起向打压我的不知什么势力公开叫板,表明勇于单刀赴会,要单挑恶势力!

  双方一直怒怼到深夜,激战犹酣。此时,有位好心网友发来带嘲的短信,说“老狼,你势单力薄,整不赢滴”。这下反而火上浇油!笔者回道:“整不赢?敢整就是勇气!我啥损失都不会有,但有人也许要丢饭碗。走着瞧。我不急,慢慢来。”

  终于,与我长期友好合作的那个号称“中国博客发源地”的权威网站,同我达成“各退一步,让我以转载形式出现”的协定。如此,不伤和气,也行。那么,是同意了转载哪些网站上此文的呢?是收到我发稿立即发布的“(南京)西祠胡同-成都论坛”、“红网论坛”、“新浪头条文章”。借此机会,向信任我的这些网站致敬致谢:“公道自在人心!谢谢你们独具慧眼,心存正义。”

  最令笔者既感意外又觉自然的感受是,睡一觉今(7)日上午10时起床打开电脑一看,与我愉快合作长达近10年的“人民网-强国社区>深入讨论”专栏,还是采用了经笔者本人剔除了“假的,假的”那张配图,并改题为《随笔:中央指导组为社区防控和群众解难》,内容一字不改地发表出来了。发布时间是6日22时16分。还是体现着“公道自在人心”!

  对于这篇文章改头换面后,最终还是在国内顶级权威论坛延时发布出来的原因,笔者心知肚明:此稿不知经过了多少高层文宣反复啄磨甚至激烈讨论,最终统一“把关”认识,说“此文实事求是,未踏‘红线‘’,放行”!类似情况对我多次发生,不足为怪。毕竟是国内顶级权威论坛,许多网站都在等着他们的表态便于自家“见风使舵”,则就更不足为奇了。

  也许网友们会问:“为何笔者所言的‘区区一杂文’,会造成与跳梁小丑、小红粉、小五毛、小极左们针锋相对的激斗鏖战呢?”

  笔者答曰:“想必是文中那些犀利却也如实的语言,对群丑构成了巨大杀伤力吧!”

  笔者附录今天发给微信群友的短信于下,权作本文的拾遗补缺:“这是昨晚与那些狗屁网站和极左的战斗结果。我就是要一字不改的要求首席论坛发表出来,让全体网民鉴别。不只我一人在战斗!我并非那么的‘势单力薄’,若被群狼锁定的反击目标,他们也并非多么强大。不急,慢慢收拾河山。”

  最后,笔者抄录“人民网-强国论坛”《随笔:中央指导组为社区防控和群众解难》一文中的网友留评于下,不知有多少人读后,会感受到振聋发聩,同时能够看出其中所蕴含的人心向背,并与这些可敬的网友共识前行。

  “黄晨灏: 广开言路,让老百姓在网络上说话,把基层腐败遏制在萌芽状态。百度文章有感。(2020年03月07日 10:58)36字(9/0)”

  “定国军师120: 各级政府、民政部门,特别是社区、居委会、镇、村,要担当起政府救危、济困的探路者;当前很多小企业没有复工,很多居住在城市里的打工人群没有了收入,也就没有了基本生活的保障,还有那些孤寡老人、残疾人员,基本都是没有了生活的来源的人群,这里也包括那些青年‘月光族’,要求各级政府民政部门及时深入社区走访、调查,大疫情期间,抚慰、济困也不能疏忽、遗漏!尽量免费供应;社会、治安稳定更重要。(2020年03月07日 09:55)208字(12/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