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绚丽的彩虹总在风雨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绚丽的彩虹总在风雨后

2022-03-26 11:51:4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新天地 阅读:载入中…

绚丽的彩虹总在风雨后

  绚丽的七色彩虹闪现在天空,像嫦娥舞动的彩链,引人们驻足欣赏,你可曾想过形成彩虹的复杂天象?世界文化瑰宝卢浮宫游客量翻番猛增到700万,璀璨的蓝宝石金字塔大门与哥特式卢浮宫交相生辉,让人们对独具匠心的建筑艺术叹为观止,你可曾想过建筑艺术大师背后的苦心孤诣和灵与智慧的激烈碰撞?

  灵感来自于锲而不舍的追求。古人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实,没有谁的成功是偶然。为扩建卢浮宫地下展厅,当众多建筑艺术家走马观花靠自己的灵感设计的地厅大门被一一否决,建筑艺术大师贝聿铭却在卢浮宫驻扎了半年,穷尽人类的建筑艺术,无数的方案被自己否决,无数的灵感被闪现。他是普通游客。他是艺术幽灵。他在用熬心、智慧和灵感演绎给人类一席艺术大餐。当蓝宝石金字塔状地厅大门跃然于卢浮宫广场,似雨后彩虹,使无数艺术家和游人被震撼!

  成功来自勤奋,勤能补拙,心有彩虹,才能成就伟业。曾国藩苦读为了治国平天下,成就了一生伟业;贼却不同,耳濡目染对经典倒背如流却只想不劳而获一生堕落。曾国藩小时候非常笨。学生时代的他,有一天晚上背课文时,有一个贼偷偷溜进他家躲了起来,想等他睡下后,再行偷窃之事。可是等啊等啊,等到夜深人静,万物都沉入梦乡,曾国藩还在翻来覆去地背那篇课文。那个贼后来实在是等不及也忍不住了,跳出来把那篇课文完整流畅地背了一遍,扬长而去。那个贼虽然聪明,但他却不肯努力,只想不劳而获,终其一生也只是个默默无闻,混吃度日的贼而已;而曾国藩虽然很笨,但他勤奋刻苦,付出了比别人十倍百倍的努力,终于成了一代名人。

  成功来自坚持,就像瀑布前面永不消失的彩虹。失去双臂的菲利浦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带给人们的视觉冲击和思考就像永不消失的彩虹,美丽而充满希望。当年,26岁的菲利普在搬动屋顶天线时,触到高压线,因此失去了双臂。可他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和理想的追求。有一天,他看了一部关于残疾女子横渡英吉利海峡的纪录片。他想,我也要横渡英吉利海峡。他开始了魔鬼式的训练,强练泳技,借助假肢,坚持跑步和举重,每周训练时间长达35小时,那一天,经过13小时30分钟,他终于横渡了34公里宽的海峡。比预计时间快了10多个小时。那一天,菲利普就像一条真正的鱼,把最真实的感动带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成功来自无数次自我否定,爱因斯坦的质能转换理论,像黑暗中架起彩虹,点亮了整个世界。爱因斯坦用12年的苦苦思索完成了震惊科学界的著名能量质量转换公式,给人类有效利用核能奠定了理论基础。基于物质转换必然是释放出能量的观点,爱因斯坦利用量子观点对光电子效应作出了完美的解释。他的著名的能量质量转换公式使人类得以随心所欲地利用原子能。12年艰苦卓绝的思考,科学真谛像雨后的彩虹瞬时绽放。爱因斯坦是一位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物理学家。

  贝律铭不管刮风下雨,每天不间断的观察和思考卢浮宫入口的造型,才终于获得了绝佳的灵感……科学和艺术的成功,来自于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一分灵感。彩虹总在风雨后,努力了,灵感乍现,成就了人类,辉煌了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