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青子衿,温润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青青子衿,温润入心

2020-03-17 19:26:46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青子衿,温润入心

  花开在枝头巷里微笑,那一抹淡雅天空一样清澈,又仿佛有一千种美。

  偶尔遇到一位文友,很漂亮一身青色旗袍背影让我想起《雨巷》,她是那样的美让我想起了诗歌里的小丁香;想起了《青花瓷》,天青色烟雨而我在等你;

  想起了晏几道,想起了红日淡,绿烟晴。流莺三两声。那一刻就是羡慕,也有一点嫉妒。我想,所谓的美才女就该是她那样的。

  而旗袍的美就是她穿的那样的,幽幽的,天青色的,心照不宣的美。青青子衿,悠悠我。我很喜欢汉服和旗袍,这几年学茶艺,香道虽然只学了点皮毛可是衣柜里的旗袍汉服是越来越多。

  也许是从小看着妈妈穿旗袍的缘故,也许是看了王安忆的《长恨歌》里典型弄堂女儿,那件粉红色的旗袍,她的美不露声色,却有一种鲜嫩的艳。

  那件旗袍细细密密的针线绣的是她的希望,滚边滚的也是她的希望,如今想来那件粉色旗袍是会让人落下眼泪的美。

  旗袍这一件衣服诠释怎样的美丽韵味?这是一种情怀还是一种生活?也许我该喜欢安静书香美,也许我该喜欢性感大胆浪漫的美,也许我该欣赏明亮又不艳俗的美。

  旗袍对我来说就只是一件衣服,而我也她是一件普通的衣服。上班,跳舞,泡茶,买菜做饭都可以穿。

  一件旗袍的美在传统立领上,经典优雅高贵大方手工的盘扣温婉内敛精致典雅,一颗颗一粒粒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文化

  每一颗都是一针一线缝上去,对襟流云,如梅似蝶,恰到好处。淡淡的花色,是让人试探又不想发现胭脂,仿佛是三月的一树桃花

  旗袍,我是走了许多年来和你叙情的。

  闭上眼睛,安静地想……真丝,锦缎,棉麻,丝绒,又或是精致的蕾丝古朴刺绣。这些都会让一个女子上一件旗袍。

  香云纱,当我看到时就爱不释手,那是一种前世今生的美,仿佛在悠悠地述说一个遥远故事

  闭上眼睛,安静地想,是春光将盛又未盛。水墨色的花和叶,等着春光醒来。大自然赠给这一件衣服最美好颜色。是藤粉色,暖烟色,是浅草色,灰竹色。

  我是多么爱美,这样的旗袍这样的颜色是春天的颜色,我将春天留在眼睛里,也留在了心里。

  这只是一件衣服,美丽,我想我一定希望她带有人间烟火味道。这种味道是暖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