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路的小蜗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迷路的小蜗牛

2020-03-27 21:13:3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迷路的小蜗牛

  连着下了两天的,今天难得放晴,最近习惯性早起,于是头未梳脸未洗就去老妈那里蹭早饭。反正口罩眼镜一戴也就没有人认识自己

  听见外面风大于是穿了一件厚外套,下了果然丝丝寒意,两天的雨水又把温度降了下去。老妈一直说我每天骑着单车晃荡,饿死了汽车别饿死了她的电毛驴。说来惭愧,我的小四放的太久以至于电瓶都放空了电,老妈说我残忍的把活活饿死。好在有一个开汽修厂的表弟,想出去疯的时候打个电话可以。没办法现在汽车太多想让别人给遛车别人都没得功夫,只能闲置在那里。哎,别人遛狗我却苦命的要定时遛车,这是什么道理

  老妈念叨了几次,于是打算今天刚好把她的电毛驴给骑回去。谁知道她一语成戳,我才刚出小区电毛驴就晃晃悠悠的不肯继续跑路,难道电瓶真的放坏了?小区门口值的大爷还在,只是那杆已经抬起,他伸出头冲着我笑“怎么今天骑电动车了,你的自行车呢?”我笑了笑说去还车子

  摇摇晃晃着走了两步,身后的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匆匆的呼啸而过,和他们相比我就像被定在了原地。老妈东城而我城中心位置,离着那片高档住宅区中间还隔着一道外环路又好几个红绿灯路口,我是回还是继续?抬头看着前面生起的太阳,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推着沉重电瓶车走一段距离,就做是早起锻炼了而已。

  是的,当我推着电瓶车走在车来车往的路上的时候,超级怀念我的毛驴,即使爆胎了推起来也没有这么费力气。

  这几天风大,起得又早,路边有昨夜跌破的路灯罩,白色的灯罩碎了一地,我推着车子碾过去,清脆的碎成了更小的碎片,我乐此不疲,不知不觉走到了我的中学门前,可是早就给了小学,现在校园依然冷冷清清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校园才能再次传来读书声,不知道什么时候每个周一的时候校园上空再升起国旗。过了熟悉陌生的校园,来到了第一个红绿灯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我回头看己经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距离。

  绿灯亮起,前面不远处就是体育场电影院,每天早晚都有很多人在那里,只是最近安静了许多,中间的广场上有着祖国万岁四大滚烫的大字。在接近体育场的地方,有一个劳务市场,有很多人每天很早的等在那里,等待来买劳力的人过来把他们带走,等不到的中午只能落寞的回去。我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每天都能等到活,只是知道每次经过的时候都不敢看他们的眼睛,那目光中热切的希望太灼热,他们望向你的时候,莫名心口不知道为什么会隐隐作痛有种冲动,我有很多活,把他们都买去。可惜我不需要劳力。他们会盯着每一辆过往车辆,一旦有一辆车在他们附近停下,他们会很快过来,问需不需要干活的,他们什么都可以……

  我今天电车没有电了,所以快靠近他们的时候,故意离他们很远,头低得很低,可是路过一个的时候一个中年的姐姐还是问我要不要干活的,我好像做错了什么事,摇着头快步推着车子离开那里。过了很久很久听不见他们的说话声我才抬起头,看着前方不远处的红绿灯,感觉这段距离漫长的可以。过了这个红绿灯就是另外一个天地。这个红绿灯是老城区和新城区的交界线,这边的绿化比较多,高楼林立。路边各种树好像都要开花的样子,尤其是那种樱花一样的植物,我叫不出名字,那花朵从离开泥土的地方就开始绽放,仿佛开在枯枝,美丽的不可言语。我推着车子走上石子路,数着脚下的圆圆鹅卵石,那些漂亮的石头被有序的嵌在小路上,弯弯曲曲一直延伸到远处的花丛里。突然我在路边发现了很多的小东西,是可爱的小蜗牛,身后拖着长长的银线,它们爬过的地方像是被画笔画过一样有痕迹。

  我想起了夏季雨后的蚯蚓,也是这样喜欢雨后跑到路上,可是太阳出来的时候却再也回不去。原来蚯蚓是夏天雨后才能看见的小东西,不然为什么被蜗牛代替?

  我仔细的一路看过去,路上真的有很多的小蜗牛,画着银线不知道要去哪里。是迷路了吗?还是只是贪玩想在路上多停留一会而已?我没有停下来去看仔细,我害怕那些小东西就像雨后的蚯蚓一样,已经永远的留在了那里。就当做它们淘气,就当做春天的风景太美丽,它们只是陶醉了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迷路的小蜗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