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起读经典,从经典中汲取智慧,让人生更豁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起读经典,从经典中汲取智慧,让人生更豁达

2020-05-12 12:41:58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起读经典,从经典中汲取智慧,让人生更豁达

  三言二拍作品故事情节曲折合理。作品源头民间流行话本。话本是过去说书人的底本。这些话本经过许多艺人时间加工,本来就已完善,再经读书人色,更加引人入胜可读性很强。如果作品不能吸引人,就没有听众,说书人就没有饭吃。来源于民间,经过读书人的加工,作品很好的反映了明朝时期社会的现实情况。

  故事是社会的缩影可以将故事成他人的经过,你可以去参考。读了这些故事,你会发现人生千态百味酸甜苦辣,有好有坏,有富贵,有贫穷,有爱情,有不幸。可以说,下社会的事情,在明朝也发生过。细细品味三言二拍,洞察社会百态,看透人情事故后,你发现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没有什么多大的难,要有一个积极向上乐观生活态度

  三言二拍是中国很多戏曲、曲艺题材的来源,也很大程度影响了当今的影视剧创造。但这些经过数百年凝练的作品,相较于当前影视作品,情节更加巧思、故事更加诱人。因为是很长时间积累民间故事,并且也加入代表上层社会意识知识分子的加工,是可以反映传统社会的。社会形态生活习惯思想认识不断发展。中国历史可以划分几个时期,先秦、汉唐、宋元和明清,每个时期有其特点。离我们最近的是明清,明清时期社会与我们现在最接近。人情冷暖待人接物、生活习惯,不是凭空而来,是慢慢积累的。认识自己了解社会,要看看过去。读了这些作品,你会有似曾相识原来如此的感觉。几百年来,就是这么过的,还能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吗?还会发现,过去某些方面更为包容,不像课本说的那样。

  世事洞明三言事、人情练达二拍奇。看过三言二拍,抬头看四五开外,平常心多几度人,人生百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