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清晰的自我认识,为文明社会做一点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清晰的自我认识,为文明社会做一点努力

2020-05-23 11:38:06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清晰的自我认识,为文明社会做一点努力

  今日到了一个视频,说江苏有个女的把两万块钱装进黑色垃圾袋里,误被家人垃圾给扔掉了。等她发现时候急忙去找,但是垃圾已经被收走运往了转运站。两个人敢往转运站,说明了情况。在场的五位热情环卫工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把十多吨垃圾翻了个遍,终于找到了被误丢的两万元钱。

  然而,当五位环卫工不管香臭挥汗如雨的帮这对夫妇找钱的时候。两个人就这样背着手站在一旁瞅着。钱找到交给两个人时,两个人也只说了声谢谢,转身就走了。

  到底有钱给了你们什么样的社会地位优势,让你们可以自以为全世界都该无偿的为你服务?环卫工人本职工作并不是给你们找钱,你们的钱丢掉也不是环卫工人的责任。凭什么环卫工人要为你们的过错付出额外的劳动代价

  这事放到公理天平上,你们丢掉的钱,你们自己找。环卫工人有义务配合你们,但没有责任为你们自己的过错买单。

  至少在别人付出劳动后,你们应该支付别人劳动的相应价值罢!有了两个钱,就失去了公义道德良知,连最基本的感恩都没了。整个社会这样的东西多起来,对于一个民族来说不是进步,而是倒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