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奉献一季香甜的果实,最终来春去秋来,迎面寒风涑涑,受不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最后奉献一季香甜的果实,最终来春去秋来,迎面寒风涑涑,受不尽

2020-05-26 12:40:59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奉献一季香甜的果实,最终来春去秋来,迎面寒风涑涑,受不尽

  中看花,少了艳阳青天游人如织同时多了份巴山夜雨,雨落花残的凄凉人生在世,又岂不似这繁花一现?新生娇艳无比,未吐芬芳四溢,花开红红火火,转眼已花残蒂落,经历一个漫长的绿叶青青,结子满枝。最后奉献一季香甜果实,最终来春去秋来,迎面寒风涑涑,受不尽的人世凄凉。最后孤独一无所有,走进死寂的严冬。

  唯所不同的是,来年春暖日,又见新花生。新叶绿,又见花飞蝶舞,无限风光。而可怜人生却是只有一季,过了便永远过了。死去却也永远死去。

  古人也曾感慨,却道是:三春花事好,为花须为早,花开有落时,人生容易老。谁言不是呢?

  偶感成此小词。班门弄斧,套词牌《喜迁莺》而成此——桃花开 小词,望诸友一笑!

  桃花开,梨花

  喜迎春归来。

  万里河山共燕裁。

  处处春容在。

  车满路,香惹衣。

  绿野惹人如织。

  竞相缭绕蜂蝶舞。

  未解花间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