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到别人的缺点,不要学,也不要拿来给自己长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看到别人的缺点,不要学,也不要拿来给自己长脸

2020-07-27 09:12:2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别人的缺点,不要学,也不要拿来给自己长脸

  我们总说的般配合适,不该是爱情前提,合适和般配,应该是我们努力疯狂相爱的成就

  的确,看起来最相配的人,未必会相爱。而真正相爱的人,总会变得合适和般配。

  内不够的人,往往喜欢盯着别人的缺点,越看心里越平衡。这样的心态让他们越过越悲哀,因为看到的都是糟粕。况且,看缺点多了,人也会跟着变负面,会没有朋友

  而真正充满自信的人,总喜欢发掘他人的优点,找到别人的长处,越看心里越喜欢,同时努力去成长自己。这样的心态让他们越来越自信,因为聚集的都是强项欣赏别人的人,朋友自然不会少。

  当年梁思成林徽因大婚时候,梁思成问林徽因:“为什么是我?”

  林徽因说:“这个问题我用一生来回答你。”

  这是最智慧回答,因为任何的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只有行动才是掷地有声的。用语言去表,不如用行动去证明

  然,更多人介于二者之间,有时候只看别人的优点,然后自惭形秽;有时候只看别人的缺点,然后洋洋自得。这样的人并不讨厌,但也并不十分可爱总结起来,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学过来;看到别人的缺点,不要学,却也不要拿来给自己长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