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系就是这么奇妙,你给它空间,它就给你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关系就是这么奇妙,你给它空间,它就给你美好

2020-08-07 11:40:27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系就是这么奇妙,你给它空间,它就给你美好

  如果问我,最高境界是什么?我的回答大概是这样:喜欢而不强求拥有,去爱而能放下控制

  喜欢一件物品我们认为可以据为己有:拿回来,放在自己,就已拥有。

  可是,喜欢一个人,怎样是拥有呢?

  确立关系、缔结婚姻?还是干脆对方限制视线范围内,绑在身边?都不是。谁都不能拥有谁。顶多拥有一份关系,还只占一半

  喜欢就是喜欢,而不强求拥有。为了对方的快乐,宁愿退一步,却有了海阔天空。爱一个人时候,我们最直接的想法,就是控制。

  你爱我,就该为我着想,替我考虑,听我指挥,让我满意…充满控制欲情感,与爱背道而驰

  人们以为被爱就是让爱人围着自己转,其实错了。

  心甘情愿围着你转的人的确爱你,而被迫围着你转的人,只是出于责任或者其他不得不这样做的理由。前者不需要控制,后者越控制越换来敌意

  去爱,意味着去付出、去收获,给对方自由看起来苦了自己,却可以不再为期待所累。

  所以,一个人能在喜欢时不仅仅以拥有为乐;能去爱,而能放下控制的欲望;这样的人心灵得有多自由?不拥有任何人,却成为最想被拥有的人;不控制任何人,却成为最受重视的人。

  关系就是这么奇妙,你给空间,它就给你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