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村建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古村建筑

2020-08-09 10:00:51 作者:笛卡尔也闭眼 来源:百度 阅读:载入中…

  凤凰古村的标志性建筑,就是凤凰塔。凤凰塔,又名文塔,平面呈现为边形,是六角六层砖木结构楼阁风水塔,全高约20米。砖砌塔身,部分构件用条石凿制,外壁每层用砖叠砌挑出腰檐塔檐,塔内每层有木作板,第一层正面开长方行门洞,第二、三层正面用卷门洞,第四、五层正面用方行窗,第六层正面用圆窗,每层与正面相接的两侧有长方形小窗各一个,原 塔刹 因遭雷击早已被毁,现塔刹为1991年重修时所加,凤凰塔是深圳市塔阁 建筑代表作,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

  这里古建筑雕塑图案繁多造型多样石刻雕塑栩栩如生石刻匾额书法艺术精湛古建筑中有木刻动植物图案构思复杂风格突出不论是豪宅或一般民宅大门上方都有吉祥物类的雕塑图案。外墙上部至檐下都设有立体雕塑图案或壁画木制檐屏,绝大多数都有人物故事类或花草树木类木刻图案。前后厅顶垂脊上雕有动物花草灰制立体雕塑图案,内屋墙上方一般均绘有壁画梁架主要构件上都有木刻人物花草驼墩图案。

古村建筑

  古建筑的古老气息给这发展飞快,生活节奏也快的城市带来了些许压力的缓冲,闲时去游玩一番亦是个不错选择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古村建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