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明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社会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启明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社会意义

2020-08-11 14:59:09 作者:黎秋雨 来源:黎秋雨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启明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社会意义

  岭南师范学院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包含着“携手促教育、帮扶暖人心”鼓励青年大学生创新实践形式、规范服务行为,结合学校师范特色和学科专业特点,深入开展理论调研和实际帮扶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深入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的乡(镇)村学校等开展支教服务活动,为促进当地经济、教育发展、社会和谐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给2020年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添砖加瓦。所以教师教育学院“启明星”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成立。

  把互联网作为师生的沟通桥梁,让学生在家就可以学习知识。给既可以解决因为疫情不能聚集的难题,又给贫困山区的学生送去了知识。不仅让学生们得到了精神上的蕴酿,还给学生们的心理带来了安全感――国家、社会都在背后,成为强大的后盾。回顾往年的暑期三下乡文化支教活动,不仅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安排好辅导老师的住宿和饮食,还得担心各种安全隐患。现在有了线上教育平台,不仅仅是学生可以不限地域,还有教师也可以不限地域。辅导老师只要设备齐全,在哪都可以进行教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