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启明星”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带学生走出“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启明星”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带学生走出“迷茫”

2020-08-13 16:58:58 作者:黄树生 来源:黄树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启明星”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带学生走出“迷茫”

  现在凡是对自己有一定要求的人,不管是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甚至社会人士都会说感到自己很迷茫,“迷茫”的过程也是走路的一部分。就像是生活的过程就是喜怒哀乐的过程一样,生活不可能只有喜乐而没有哀怒,那是因为哀怒也是组成生活的一部分,缺少了,生活将不再完整无缺。

  作为一名志愿者老师,有责任辅导对象带出迷茫圈,使学生真正的认识到迷茫。学生问道:为什么别人向着目标一直不断地努力着,而我却做什么都提不上劲,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甚至想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人是的,没有方向目标,哪来的动力去不断奋斗。但事实告诉我们:迷茫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每个人都会有迷茫的时候。但你要做的是在迷茫的过程中不断尝试事物发现能找到奋斗感觉事情然也要不断地反思自己:你是谁,从哪来,到哪去。这样你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走出迷茫,希望在迷茫中你可以充分了解自己,跟自己成为好朋友

  面对迷茫,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决办法。有的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会闭上眼睛,聆听旋律优美歌曲放松精神;有的人会拉上两三个朋友出去吃一顿。其实,有时候迷茫也是一种好事,现在越迷茫,将来就会越清醒,就越可能活的明白,活得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