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启明星”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提升自己=实践+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启明星”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提升自己=实践+反思

2020-08-13 16:57:51 作者:黄树生 来源:黄树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启明星”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提升自己=实践+反思

  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自身的先天条件不佳,各方面资源也相对匮乏,然后最终却成就了一番伟大事业。他们也许小学都没读完,又或许他们根本就不学习,却有着一番大成就,其中必有缘由,他们不断地在提高自己能力,这一点是可以非常肯定的。提高自己不仅仅局限于在课本上,也可以在实践中不断地尝试,然后不断地反思,最后突破自己,不断成长

  在学习上也是如此。昨日在线上授课的过程中,一个非常容易出现学生口中的语句出现了,学生问道:明明自己已经付出了这么多,也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我始终无法达成想实现目标分数。黄老师回复道:反思是一个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调整思维的过程,能够让我们蜕变理想中那个更好的自己。通过反思,可以让我们检查行动结果,及时调整路径总结经验教训扬长避短。所以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不断尝试,再三反思存在问题,方能有所提高。

  提升自己的最佳途径就是不断地实践,然后再三反思。反思的一般步骤场景重现、分析研究思考和调整解决方案、行动后反思、总结归纳,共五大步骤。希望你能够在实践加反思中不断地提升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