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不懂父亲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对不起,我不懂父亲的爱

2020-09-10 06:41:33 作者:洛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不懂父亲的爱

  在大海边缘残余阳光映照着昔日的晚霞父亲高高的举起他的儿子,对他的儿子撒了个毫无理由的谎言,“儿子,父亲永远是最疼爱你的!”

  几年过去,男孩儿母亲不幸去世,发生了很大的变动。这个男孩儿感受不到父亲对他的关怀,只有冷漠刻薄严厉。唯一与父亲聊天的方式就是吵架,吵架,吵架。

  一次,这个男孩喜欢上了一个小汽车,却没有足够零用钱,他忐忑的走到父亲面前,向着父亲要着买小汽车的钱,结果跟他预想的一样,父亲将他教训了一顿,这个男孩生气的走出了屋门

  这个男孩已经上了初三。他非常喜欢小说,百般无奈之下只好去找父亲寻要买书的钱,但他说完全部的书名后,父亲再一次以专注学习理由拒绝了他。

  男孩儿考上了高中,但他却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儿,他跟那个女生成情侣关系,结果被父亲知道后,大声严厉的斥责着他的儿子,男孩儿被迫与那个女孩断绝了关系。

  男孩一天天长大,不幸的是,男孩得了一种奇怪的病,非常的严重。父亲着急的望着病房里躺着的儿子,他为了给儿子筹钱病,一连个的找了许多的工作,久而久之,父亲的身体垮了,但儿子的病情,却被父亲竭力找人医治完成

  男孩长大成人,他从来不问候家里的一句,只是每月的工钱向父亲打一些,过年都是跟着朋友一起过。父亲每次过年抚摸着他与儿子的照片,他们那时多么开快乐幸福

  当男孩接到自己父亲已经凉凉了的电话时,匆匆的往家中赶回,只是麻木的心也无法掩盖眼中的泪水

  多年后,这个男孩儿在父亲的床头发现了一封给自己的,男孩缓缓的将信件取出,一行一行的看着。

  “我的孩子,有些话我一直很想对你说,自从你母亲去世以后,我便忙于工做,对你尖酸刻薄。我知道你现在应该恨透了我,但是孩子,你9岁那年,藏在书包底部的钱是我趁你睡觉的时候放的,放的很小心……那一次你在我的书房中偷走的那两本书,也是我故意留给你的,你可以翻开书的最后一章,上面写着我当时想对你说的话……那一次,你谈了恋爱,其实我一早就知道了,可是早恋对你并没有什么好处,而且那个女生也不是很干净爸爸希望你跟那种人在一起……那次,你生病了,我没能照顾你,请你原谅我。我是一个不合格的父亲,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样做父亲。注:一个爱你的父亲

  男孩顿时泪流满面,大喊着“父亲,我原谅你,父亲,对不起!”

  最后一束阳光,照在了桌子上已被尘埃覆盖相册上……

  【对不起,我不父爱,父亲的爱像山川洪流宽容,又像城市中的英雄一样,让你毫不知情,父亲我知道你应该是爱我的,只是我还没有找到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