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的田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秋天的田野

2020-10-06 19:12:3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的田野

  书中描绘的秋天是硕果累累的,那画面想象过:果实挂满枝头,地里都是成熟庄稼。可是国庆出去玩的时候到的田野不是想象中的样子

  田里有玉米芋头,玉米已经收过了,只剩下玉米杆立在地里。

  我沿着田间的水泥路漫无目的的走着,看着远处几只小羊在坟前悠闲地吃着草。走近了才清楚不远处还有几个土包,很小很小,但是据说那些也是坟。我看着那小小的大概只有三个篮球那么大的土包,怎么都不相信那底下长着某些人的至亲至爱。据说是年代太久远了,坟地又在别人的地里,所以越来越小了。不是现在耕种都是机器吗?会不会在翻地的时候碰到底下的棺木呢?会不会吵到底下长眠的人呢?

  离开田地往远处的山上走去,描述秋天的叶子都是火红火红的,可是也许是我来的太早了,放眼望去满眼还是苍翠欲滴的样子。

  山上也有坟地,只是有的依然小小的,有的却用水泥堆砌得很大面积,显得那些小小的土坟更孤零零的样子。

  半山腰的风有点凉凉的拂过脸颊,爬山的人三三两两的从身边过去。我找了一个视野开阔地方坐下,望着山脚下的田地。大片大片的土地,却看不到人的影子,我不知道是谁在播种的季节在田里挥汗如雨,亦没有看过谁摘了秋天丰收的果实,只看见空旷的孤零的土地,以及那士兵一样整齐站立的玉米杆守在那片土地。

  田野是什么时候人声鼎沸到处欢歌笑语,田野又是什么时候到处满了瓜果香气?那些我都错过了,只看见了空旷的土地。但是尽管田野沉默不语,我知道,那土地正酝酿着明年的无限生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的田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