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话说垃圾分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话说垃圾分类

2021-01-22 14:55:29 作者:渭水良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话说垃圾分类

  话说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时利国利民的好事,好是一定要办好。2020年12月初,小区物业就开始宣传垃圾分类,安排布置垃圾分类工作。

  物业人员登门入户,每家每户分发两个垃圾桶,客厅和厨房各一,并亲自在厨房张贴垃圾分类的宣传画,要求各家各户学习熟知。12月底,小区正式实施来就分类,楼前的垃圾桶已经撤离,小区固定4个垃圾定时投放点,并设置有一个24小时投放点。

  垃圾分类实施后的第一个星期,校区人员基本上都能遵守规定,只有极个别人在楼前乱放垃圾。第二星期,楼前乱放垃圾的人有所增加。此时,按规定投放垃圾的人建议物业人员在原有垃圾点设立警示标志,并在每天上班时间有专人在楼前执勤,提示住户按规定垃圾。不知时清洁人员没有反映到物业还是物业根本没有引起重视,警示和执勤人员一直没有到位。随后,垃圾乱放乱投日益严重,车库、楼前垃圾大量投放,清洁人员每天拉着垃圾桶收集垃圾,无形中增加了清洁人员的劳动量。与此同时,定点来及投放点垃圾分类基本形同虚设,只有回收和不能回收的垃圾分类投放,大大降低了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从长远说,垃圾分类时大势所趋,希望居民和管理人员齐心协力,共同使垃圾分类事情走好走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话说垃圾分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