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类有道,永续‘规’宝”实践团对垃圾分类设备进行规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分类有道,永续‘规’宝”实践团对垃圾分类设备进行规划

2020-07-30 20:38:22 作者: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类有道,永续‘规’宝”实践团对垃圾分类设备进行规划

  根据实践方案,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分类有道,永续‘规’宝”实践团全体成员于7月30日共同整合团队对山东省济南市东城花苑和贺套社区所掌握的资料,包括社区平面图、社区居民生活习惯、社区内部交通系统的路线分布情况等,并由队长组织线上会议,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开会讨论,规划合理的垃圾分类设备配置方案。

  据团队成员实地了解,小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公示牌、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类别的回收点齐全,但现有设备的放置地点比较集中。针对这种情况,团队成员规划在每栋单元楼楼下的门口处以及小区主要道路两侧,增设垃圾分类垃圾桶,且间距为10米左右。在分类垃圾桶的选择上,单个容量首选240升不低于120升;垃圾桶投递口要求上开口带翻盖可密闭;垃圾桶开口内径尺寸要求最小边长不小于40cm,形状要求为方形;带轮前方中置脚踏式,实行干湿两分类。摆放位置限定于空旷的地方以及一些道路拐角处,即方便使用又不影响美观,并且避开绿化带,以免影响绿化带的生长。另外,靠近走道的位置如出入口、人流量大的地方,考虑合理增设1至2个垃圾桶。

  近些年来,垃圾分类可回收利用这个话题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小区的垃圾桶也开始趋向于规划性管理,这样就有利于生态文明的建设。分类垃圾桶的合理摆放,不仅可以提高垃圾回收率、小区清洁度,还能促进整个小区精神文明的和谐及居住的舒适度。

  通讯员:苑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