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又被父爱撞了一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终于又被父爱撞了一下心

2021-04-16 19:26:53 作者:静雨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于又被父爱撞了一下心

  突然好朋友发来一个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父女的聊天对话“爸爸,我离婚了,对不起,女儿给您丢人了”。凌晨五点半的时候父亲回了一大段的回复!“爸爸一夜没睡,当初劝你结婚,不是为了让你尝尽人间苦,不是为了让你延续香火,而是想让你体验下属于自己的幸福。”看到这里,我鼻子一酸,如果是我,我的父亲会怎样?

  然后和朋友开始讨论起来,她生活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父亲的大男子主义思想已经让她很累,很想反抗,那是束缚,是枷锁!怕她远嫁,美名曰是爱,实则是顺从,听话!工作以后开始了报喜不报忧,所有的事情自己在抗!怕跟父母抱怨,得到的就是各种说教与责骂。每次打电话回去,听到最多的就是在外面要节约!她说,她现在已经不敢爱,不知如何去爱了!好像失去爱的能力了!

  而她跟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害怕结婚!然后慢慢的开始把自己变成一只刺猬!害怕婚姻中遇到父母那样,天天为了生活争论不休,为了生活去拼了命的节约!这何尝不是我的写照,何尝说的不就是我!

  “爸爸务必愧疚当初没帮我女儿把好关,也没有细心关注你的状态,让我千娇万宠长大的闺女,短短几年看尽人间丑恶尝尽了过去二十多年没有吃过的苦,睡醒后给爸爸回个电话,去接你和孩子回家”

  我想说,如果大多数离婚的女儿都能有这样的父亲在背后默默支持与理解,就不会有这么多悲剧和害怕结婚了!

  重男轻女的病态依然存在,只是严重与否!而这种病态思想到底毒害了多少女生!

  我面对的日子是渐行渐远的家人!打过去的电话,慢慢只能听到有什么事吗?是的,嗯,没事就挂了,接着就是电话那头嘟嘟嘟……多么冷漠的声音!

  而未来的日子是自己,就像闺蜜说:要学会一个人慢慢长大,要习惯结婚前后的落差,以后的自己只能依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