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默的父爱——《父爱的世界之一只特立独行的教授》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沉默的父爱——《父爱的世界之一只特立独行的教授》读后感

2020-11-17 09:40:56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沉默的父爱——《父爱的世界之一只特立独行的教授》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死缠烂打地缠了妈妈好几天,想要买一本新书。终于,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父爱的世界之一只特立独行的教授》。一拿到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初中生李早晨和父亲李大维教授,是一对名副其实的活宝父子。他们之间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也闹过不愉快,甚至还有过“冷战”。但是,李教授默默地抚养李早晨长大,从未说过半句怨言。最后,李早晨也终于明白了父亲对他深深的爱。

  我的爸爸虽然不是教授,但他也非常爱我。在我刚刚拥有自行车时,能骑一小段路了,便很高兴,想炫耀炫耀,便叫爸爸下楼看看我骑车。我脚踩着踏板,晃晃悠悠地骑着。大概骑了三十米,我叫道:“爸爸,过来帮我扶一下!”“不行!”爸爸斩钉截铁地说。“骑车是自己的事,不需要别人帮忙。”我只好又颤颤巍巍地骑了一段路。“你看,你不是能自己骑吗?”爸爸说。听了爸爸的话,我更有信心了,继续骑了下去。骑着骑着,不知不觉,我竟然绕着小区骑了一整圈!没想到,乐极生悲,我的车不知怎么回事,晃了一下,我一下子栽在路旁的草丛里。爸爸立刻跑了过来,将我扶起来,问我:“疼吗?”“还好,只是膝盖擦了一下。”我抬起头,看着爸爸那关切的表情,心头涌出一股暖流。

  父爱一般不会过于华丽,往往,就隐藏在那一句话,一个动作,一副表情,甚至一个眼神里。只要我们仔细观察,便能发现。但一旦错过了,可能,只能在记忆中搜寻了……

  珍惜父亲现在对自己的一言一行,就是珍惜父亲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