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1人的生命代价,给我们这样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21人的生命代价,给我们这样的启示

2021-05-26 15:03:15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1人的生命代价,给我们这样的启示

  21人的生命代价,给我们这样的启示。

  自然一直都是我们要遵循的规律,顺者兴,逆者亡。

  有时候我们会以为,人类就是自然界的主宰,但最后你会发现,人再强大,在自然面前,都还不如一粒沙。

  狂风、暴雨、雷电、冰雹我们都只能采取安全的措施去提前规避和预防,无法组织,哪怕最后的结果是大半个城市被淹没,很多的民房倒塌,也只能毫无怨言的灾后重建。

  这一次,5月22日,甘肃一山地马拉松赛道遭遇极端天气,21名参赛人员遇难。

  我们只能痛心,只能默哀,只能反思当初为何没有做好万全之策。最后我们自己醒悟了,悟出这样一个道理。

  无论是在何种情况下,参加什么样的活动或者是比赛,都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如果是身体已经感觉到了不适,就不要硬撑。听从身体发出的信号,听从内心的声音。先保证自己的安全之后再去奋斗前行。适时的下撤和后退并没有什么不好,这也正好可以保证我们以后可以更好的出发。

  有时候退一步,真的就是往后余生的海阔天空。

  如果这次的马拉松在赛前做好准备:多设置补给点和观察点,每隔一段路程安装帐篷和医护人员,随时带上保温毯,衣服等,也许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但人往往是在痛苦后才会觉醒,总是在事发后才发现可以考虑的更周全。

  成长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也可能是血的教训。

  总之,以后在策划活动的时候要考虑的更全面,方方面面都要细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