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余的尾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余的尾巴

2018-12-26 18:46: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余的尾巴

  多余尾巴

  文/赵元波

  一群小蝌蚪摇着长长的尾巴吸附在在了水草上,或是在水里嬉戏,它们才出生不久,就生活在水里面,靠着尾巴,快活地游来游去。这时的它们,尾巴就是划水的工具,真是不可缺少呢,那是它们的拐杖呢。

  几天后,蝌蚪们渐渐地长大了一些,开始长出四肢来了:前面长出来了两条腿,后面也长出来了两条腿。这样,它就能靠四条腿在水里游泳了,尾巴呢,这时候,反而显得有些多余了,笨手笨脚的,行动起来非常不方便

  又过了一段时间,它们又长大了一些,活动范围也扩大了一些,开始从水里来到了岸上,那条尾巴没了什么用处,看上去也不美观,跟身体一点也不协调,不实用,也不美观,倒成了个累赘,还不利于生存,反正也没啥用处,经常不用,慢慢地,那条不常用的尾巴就神奇退化了,不见了。

  嘿,蝌蚪们这才发现它们已经完全长大了,都成了一只只青蛙了,不仅能生活在水里,也能在岸上生活。不过,在青蛙骨盆末端还可以看到退化后留下的一截小尾椎,那可是它们尾巴退化后的痕迹

  有些东西,在我们成长不同阶段,它们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等到了一定的阶段,这些必不可少的东西反而成了累赘,多余了的,也就没有了存在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余的尾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