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持有趣和年轻,然后遇见对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保持有趣和年轻,然后遇见对的人

2018-12-26 18:15:55 作者:社长 来源:社长从来不假装 阅读:载入中…

保持有趣和年轻,然后遇见对的人

  2018年的最后一周,我做了三件事:

  第一件,给手机相册做了一次断舍离,把整个2018年拍的照片都捋了一遍,把没有意义的,胡乱瞎拍的统统删掉;把好看的,值得回忆保存下来,并备份到电脑上,比如我本人美美哒自拍,健身时露出的八块腹肌,还有跟迪丽热巴的亲昵照...

  好吧,对不起,我道歉。上面有一件事我说错了,我还没有八块腹肌。

  第二件,给很多朋友送上了祝福。祝创业朋友,早日融资上市,实现财务自由;祝单身的朋友,早日脱单,迎娶白富美;祝青年人事业顺遂,内心富足;祝中年人不脱发、不失眠、不打嗝。

  结果,很快就收到了一大堆感谢,还有一千多块钱红包,忍不住为自己机智点赞

  第三件,偷偷给自己许了一个新年愿望,找到一个合适伴侣

  先别着急偷笑,请扪心自问——

  试问哪个boy和girl不想和喜欢的人开车到处旅行,用手机拍出美美哒照片,并且发到朋友圈,引来别人的嫉妒仇恨

  试问哪个boy和girl不想谈几场醉生梦死的恋爱举办一场做作精致婚礼,和喜欢的那个人永远幸福安稳生活在一起?

  有些人,嘴上说单身挺好,其实心里想脱单都想疯了。

  尤其是当看到身边很多同龄人,甚至比自己年纪还要小的人,都已经结婚生娃,哪怕白日里再装作若无其事,在夜深人静时,也会偷偷发愿,祈求真爱降临吧?

  比如最近刺激到我很想脱单的事情是,前几天在我朋友圈刷屏的,易车的90后员工在圣诞节活动上,跟女友求婚的事儿

  一直以来,我都感觉自己还算是比较心肠的人,看韩国偶像剧,边上的女生哭得稀里哗啦,我都觉得那是什么鬼啊!赶紧换频道好么!但是每次参加别人的婚礼,或者看到别人求婚,都会非常感动

  我被他们打动的点,并不在于爱情本身,而在于两个人对待爱情和生活的方式,我羡慕他们如此年轻,就找到对了的人,并勇敢地在众人面前表白示爱求婚。

  定情信物也没有选择钻戒,而是选择了用一辆两个人都喜欢的爱车作为载体

  他们说,“钻戒还不如车实用,一辆车可以承载两个人关于未来的更多可能。”

  这是我真正欣赏他们的原因认真的、不浮夸的、率真样子

  无论是有钱还是没钱,都努力把生活过出滋味。不在乎有没有T的钻戒,不在乎有没有梵克雅宝,只要副驾坐着的是你,哪里都是绝美的风景

  坦白说,活到三十之后,对爱情这件事,有着越来越深的感知有趣的人,一定会跟有趣的人相逢。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一定能被相同的人所吸引。

  被辜负、被看轻、被忽视,这些你我都会经历。但这并不代表你我在一个人身上吸纳了这些情绪,就要对爱情失去信心,并把这些负能量倾泄在另一个人身上。

  如果上了岁数真的有什么好处,那好处就是看多之后,更加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需要珍惜的是什么。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把那些可贵记忆埋在心底,并期许未来一年可以更好地上路,直到遇见那个对的人。

  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我看到易车在北京爱琴海举办的#嗨翻全城,易起爱#的活动特别感动的原因。看到别人求婚成功,固然是值得替别人开心,并在心底也涌现出一点感动,但是更让人感动的是,现场还看到了非常多温暖影像,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其中有一个叫爱的影子照相馆。当人走进这个照相馆,工作人员会通过技术手段将你的真人剪影投射到盒子外,然后外部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拍摄,从而得到剪影照片。

  你会发现走进照相馆的有带着孩子的,有带着闺蜜的,有带着一家人的,也有一个人的,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非常幸福的笑脸。你不必像某TV主持人一样,拿着话筒,怼到观众的脸上,强行问别人幸不幸福,你从这一个个影子身上,从这一个个摆出的POSE影像上就可以明显感受到。

  还有一个令人感到温暖的装置是易小鲨圣诞扭蛋机,很多路人纷纷在易小鲨形状卡片上留下了新年愿望,并把它们挂在圣诞树上。

  这些愿望有的就像是你我都会在新年时给亲朋好友寄出的明信片,并不是什么高深大道理,或者虚无缥缈寄语,但却是最真挚,最朴素,也是最让人感动的点滴

  从这些一个个摆着古灵精怪POSE的影像,到一句句朴实真挚的祝福,没有太多刻意做作的场面,却能感受到这群年轻人魅力,在这个冬天,带给人的温暖与心动

  当我隔着屏幕看到这一句句手写的新年寄语,我想,尽管上面写了特定人的名字,但有更多的人,从中得到鼓励,也得到了启发,这就是一种守望相助

  最后,我想说,虽然可能你没有参加这次的活动,但是在2018年即将过去的几天时间里,也可以跟我一样,翻一番过去一年拍过的照片,把值得回忆的留住,把不好的删去。如果今年还没有跟最爱的人拍过什么好照片,那还来得及。

  无论单身还是已婚,都不要忘记在新的一年,给自己写上一封寄语,哪怕在心底。

  王小波在《写给新的一年(1996年)》中说,随着新年钟声响起,我们都又长了一岁。这正是回顾总结时机。对于过去的一年,还有我们在世上生活的这些年,总要有句结束语:虽然人生在世会有种种不如意,但你仍可以在幸福与不幸中作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