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伴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伴儿

2018-12-27 14:45:4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伴儿

  以前总想不明白,人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非要有个伴儿在身边?磕磕绊绊,吵吵闹闹,多烦人啊!现在想想,或许这一切只是为了万水千山之后的陪伴吧!我们要经历无数次的水深火热经过年少时的冲动无知,历经红尘中的种种诱惑,沸腾的水才会慢慢沉淀,慢慢的静水流深,慢慢的开始明白和体会。还记得蒋雯丽演的《好想好想谈恋爱》,剧中女人悲伤地说,不管平时多么坚强,生病时只想有个人在身边。我真怕自己死掉了,都没人知道。也看过一则新闻,说一位老人每天点外卖,但从来不吃。有人问,为什么?老人抹着眼泪说,我怕死了没人知道。孤单的人真可怜

  不管多么坚强的人,生病时都会变得很脆弱。那时只需要陪伴。而且这个人必须是最亲密的,无论做什么事都不会觉得尴尬那种。记得几年前有一次去医院,看什么病忘记了。爸爸还陪在我身边。爱人中途说有点儿事要离开。我马上就想哭,眼泪就要流下来,但又怕被爸爸看见,一直忍。平时都是和爱人横着说话,但那时那刻,会觉得,他是唯一的依靠。我最怕欠人人情,怕还不起,总觉得是负担。唯独在爱人面前,这种感觉会少很多。我能心安理得一些,压力没那么大。

  人在健康时候,会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也不怕孤单。那么,什么时候需要有个伴儿呢?可能就是过节或生病时。别人都在阖家团圆享受天伦之乐。那时电视机里的笑声欢乐,你会觉得越刺耳越悲伤。在病房里,旁边都有人端茶送饭,嘘寒问暖,而你却形单影只,那种凉应该是彻头彻尾的寒意吧,是寒意四起的悲凉。当医生问有家属陪伴没?你看看空无一人的四周,心中会是怎样的感受呢?

  这几天在追张嘉译的《美好生活》。看着生气,本来很简单的事越搞越复杂,本来一句话可以说清的事就是憋着不说。把你急的。我对陈美琪印象深刻。就是扮演《新白娘子传奇》中小青的那位女子想当年也是风姿绰约秀色可餐。如今已显老态保养得再好都能瞧出蛛丝马迹。从法令纹上,从下垂的嘴角上,从枯瘦的手上……都能看得出。她扮演一个相思了一辈子的女人,一辈子没有结婚。一直到晚年都没能从曾经生活中走出来。每一次她出现,我都觉得像幽灵,像晚清的没落格格。她身上有一种孤单的腐朽气息年轻的时候,这种气息,你可以认为是超凡脱俗,但到了老年就不同了。人的身上若少了烟火气,就少了生气,有暮气沉沉之感。像枯枝,像孤风,像微弱灯火

  过着大家闺秀的生活,极为精致的她居然会看上无论长相还是脾气都让人无法理解的梁跃进,梁晓慧的父亲。我觉得应该是她太孤单,太需要一个说话的人。陪伴是相濡以沫,是柴米油盐中的慢慢懂得,是天冷时候的一句叮咛,是夜晚归来时奔向的光亮,是身边有人嘟嘟囔囔,你会觉得很烦又很温暖独特感受。年轻的时候,我们可以潇潇洒洒走天下,但终有一天会很迫切的需要一个人。而这个人是多少年来,分分秒秒一点一滴走过来的爱。需要奠基,需要培养,需要夯实。那时,如果有一个人还能紧紧握着你的手,你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他手掌温厚有力,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伴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