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却被老伴儿当纸钱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却被老伴儿当纸钱烧了!

2018-12-05 22:45:11 作者:小小小萧 来源:倾城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却被老伴儿当纸钱烧了!

  时间:90年代

  地点:老城区

  1

  老徐推着一个小摊车笑嘻嘻地回到了家中,因为今天老徐捡着宝贝了。

  “老伴儿,猜我捡着什么了。”

  回到家后,老徐将一包裹往台上一扔,老徐的老伴儿没工夫搭理老徐,因为往往捡回来的都是废品,能让老徐这么兴奋的,可能捡到了高级废品,总之不可能是金子

  老徐见老伴儿不搭理他,咕噜的几下将包裹倒了出来,老伴儿一看傻眼了,包裹里绿成一片,都是钞票老两口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两人一个月工资加起来还没有超过100,这包裹里竟然有好几万。

  老伴儿看到这些钞票,第一个反应就是:“这钱哪里来的?”

  “村口捡的!”

  老伴儿对老徐多少有了解,虽然贪小便宜,但不偷不抢,所以相信了他。可终究是来历不明财富,两人多少会有些紧张,你说还回去吧,不可能!

  穷了一辈子,哪怕是被拉去枪毙打靶,这钱也万万还不得,但留下吧心里膈应的慌。老两口毕竟是老实人,最终决定把钱先藏着,一点一点花,这样别人肯定看不出来。

  其中最兴奋的当属老伴儿了,只听她一直在唠叨着—

  “还有十天就过年了,咱以前过年的时候也没怎么好好过,今个儿非得过个富贵年不可。”

  “咱亲家那不是办了个工厂么?效益一般,咱看能不能资助点,供点新设备。”

  “还有,儿媳妇嫁过来的时候,啥都没问咱要,咱也得给她买点什么,总不能让人家吃亏不是。”

  “还有,咱一辈子都没有见过金的东西长啥样,回头买一些回来瞧瞧。”

  ......

  眼看着年之将至,老徐依旧推着小摊车出去卖小吃,老伴儿没少说老徐“都是有钱的人了,还起早贪黑干这做什么。”老徐心想着毕竟不是自己钱财,先存着吧万一哪天事情败露了,被派出所找上门来,钱还在的话,还能争取个宽大处理,想到这老徐也就心安理得了。

  可是接连几天,老徐老伴儿却很是不安分,将那些钱到处乱花,家里家具都换了个遍,街坊纷纷在传言老徐家是不是发大财了。

  老徐也多次告诫老伴儿,一定要注意分寸,现在严打期间,万一被查个正着,一家人都得跟着完蛋,老伴儿一边点头答应,一边却变本加厉,理由也很简单,就是老了,容易健忘,可以说除了钱在什么地方老伴儿知道之外,其他的都记不住,自然也没有把老徐的话放在心上。

  2

  果然,就有出事的这一天。

  距离过年还有三天,这天晚上,老徐早早推着小摊车回到家中,因为孩子也要回来过年,想早点回去一家聚聚,可刚回到家,就看见老伴儿在地上哭着打滚,劝也劝不住,一问才知道,老伴儿突然找不见了藏钱的盒子,将一家人都骂了个遍。

  “怪不得那个臭婆娘不敢回来,定是她偷了家里的钱,没脸回来。”

  老伴儿一口咬定是儿媳妇偷得前。

  “说话要有根据好不啦?儿子儿媳一直在外地打工,这几天才回来的,哪偷得了你的钱,再说咱儿媳妇是那种人么?”

  老徐儿子也劝到:“要不咱报案吧,让J察来处理。”

  老徐听完急忙捂住了儿子的嘴巴:“使不得使不得......”

  想来也是,钱毕竟是捡来的,见不得光,要是J察来了那还了得。老徐毕竟是老实人,还是老实给儿子交代了。

  “爹、娘!不是儿子说你们,这种钱怎么能往家里搁呢?那可是要命的东西,咱还是交出去吧,争取宽大处理。”

  老徐和老伴儿也很为难,儿子毕竟是自己教出来的,别的大本事没有,就是为人正直。老徐咬了咬牙,最终还是同意了,不管怎样钱是自己捡的,虽然是老伴儿花的,但这事也得自己担着,不能让孩子瞧不起,但不管怎么样,都得先把钱给找到。

  说实话,老徐此刻恨不得一巴掌抽死这败家的老太婆,一家人也没什么心思准备过年的事了,一个晚上就在折腾那笔钱藏哪了。

  “算了算了,烧饭吧!”

  3

  老徐实在找不动了,年纪大了,但老伴儿却乐此不疲!老徐无奈,只得自己去烧饭给他们吃,已经灶房,差点没气晕过去,原来今天是老伴儿父亲的忌日,就再灶房弄了个火盆,结果把那一盒子的钱当成了纸钱给少了。老徐气得揪着老伴儿来到灶房:“你说你个老婆子,我看你不是健忘,你真是会败家啊,老子都要被你给气死了......”

  儿子拼命的两头劝阻,这才把老两口给劝下来,老两口心想,毕竟是捡来的钱,烧了就烧了吧,别气坏了没钱医病才是真的。老徐说来也要感谢老伴儿,烧了那些不义之财,从此心里也就踏实了。

  太久没见了,爷俩喝了不少酒,老徐这才反应过来:“对了,儿媳妇怎么没回来呢?”

  老徐儿子叹了口气:“说是家里出了点事,就匆匆地赶了回去,等明天我去看看。”

  老徐点了点头:“也是!”

  咚咚咚......老徐过去开门,门口站着一个派出所的人。老徐心想,完了!事情败露了。

  却没想那人拿着本子问道:“刘小花是您家的么?”

  儿子听见后,跑了出来:“是我媳妇儿,怎么了?”

  那人说道:“她一家人在医院出了点事,你们快过去看看吧。”

  一听在医院出了点事,想想了就心慌,老徐便领着一家人,急匆匆地赶到医院,只见亲家母和儿媳妇跪在亲家公床前哭的死去活来

  “咋的了?亲家?”

  亲家母便将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说了一遍,原来十天前,亲家公把钱给弄丢了,那些钱是给厂子工人工资的钱,亲家公找了好多天都没有找到,那些个工人纷纷来到家里闹事,儿媳妇回来后也没办法凑齐那些钱,数目太大了,于是亲家公一时绝望,当着亲家母与老徐儿媳妇的面跳楼自杀了。

  “啊!”老徐算是彻底明白了过来了,原来十天前捡到的那些钱是亲家公发工资的钱。老徐听完后一时接不上气来,两眼一翻,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

      ---往期原创小说推荐---    

  1、“答应初恋的那个晚上,我还未成年。”

  2、我的老师卧底

  3、“大叔,我18岁了。”

  走的时候记得点一下哟,只点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