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怂,男人和女人在害怕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怂,男人和女人在害怕什么?

2019-01-09 12:00:50 作者:吴杰臻 来源:契约男女 阅读:载入中…

离婚怂,男人和女人在害怕什么?

  作者:吴杰臻律师,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广东省婚姻法研究会理事

  在离婚上,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有人在怂。

  比如,老婆老公吵架,吵得不可开交时候,老婆就喊“这样的日子没法过了,要离婚!”

  此时,老公往往也就不再顶嘴了。久而久之,老婆认为老公不敢离婚,每当遇到吵架/冲突,就把离婚挂在嘴边上。

  最终有一天,老公坚决回应她:离婚就离婚。

  此时,老婆一下子就蒙圈了,立马怂下来。

  又比如,老公长期在外乱性,老婆发现后坚决要离婚。此时,老公却立马怂了,为了挽回这个婚姻,还愿意写财产协议,把大部分财产约定给老婆。

  又比如,老公委托我们起诉离婚后,女方打死也不肯离,一直碎碎念:我又没做错什么,什么要离婚?

  对于“离婚怂”这个现象,我一直在实践观察思考,男人和女人究竟有什么区别?会是一样,还是不一样?究竟是女人更怂,还是男人更怂?

  我们印象中,似乎女性害怕离婚。因为,我们认为女性的地位法律保障掌握的财产均处于弱势存在大量依附性婚姻,女性不敢提离婚的居多。以至于,她们这些不敢离婚的女性被贴上“大婆教”、“拜X教”、“女奴”的标签

  但是,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数据看,现实却又是相反的。离婚案件中73.4%的原告是女性。

  女性作为原告起诉,既有可能是因为男性不愿意离婚,也有可能是因为协商的利益一致。不管原因如何,事实上只要女性想好了,离婚的决心比男性强,手起刀落,不拖泥带水

  我接触了大量男女当事人,可以把离婚怂做一个总结

  女性离婚怂的原因主要有:

  1.认为婚姻形式上的完整理所当然至关重要的。

  2.害怕离婚对孩子带来非常不好影响

  3.害怕失去经济来源

  4.害怕男人的私生子女继承父业/父产,需要在完整的婚姻,才能更好地让自己子女继承父业/父产。

  5.害怕打不赢官司,争取不到相应的权益

  男性离婚怂的原因在第1,2点上与女性是共通的,均有不同程度反映,且还有以下独特之处:详见《男人为何不轻易离婚?》一文。

  1.富人,害怕财产大量被分割。

  2.中产/白领,害怕二婚难。

  3.穷人,害怕失去免费保姆

  对比男性和女性离婚怂的原因,我们基本可以得出结论

  在消除婚姻形式完整性、离婚对子伤害观念后,

  能把财产隐藏得好的富人(男性)或者婚前财产多的富/拆二代最不担心离婚,能把对方财产分到手的女性最不害怕离婚;

  只有一套房屋的中产/白领、贫穷男性,无论如何都害怕离婚(在离婚人群中,被动接受离婚的比例高);

  经济独立尤其是能赚钱的女性,直接消除第3点影响,较高几率调整第4点的观念,通过自己的财富来给予子女教育未来,通过找到正确途径分割对方的财产来消除第5点影响,从而不再害怕离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