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渡、入狱、全球通缉:一个农村妇女的双面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偷渡、入狱、全球通缉:一个农村妇女的双面人生

2019-01-14 12:01:39 作者:社长 来源:Kindle杂志公社 阅读:载入中…

偷渡、入狱、全球通缉:一个农村妇女的双面人生

  2018年,特朗普关于“取消美国‘落地国籍政策”的想法,再一次显示了美国政府对偷渡问题重视

  上个世纪80年代,一位来自中国福建的农村妇女,凭借一己之力,在美国建立巨大的偷渡网络,几乎将半个家乡的人都成功带到了纽约。

  由于她触犯美国法律,最终落入法网,病死狱中,但她成为了唐人街第一传奇人物

  美国《时代》将她评为“双面女人”,她的身上既有柔情似水,也有心狠手辣

  今天社长斗胆扒一下这位“女地头蛇”的传奇故事,讲一讲她的女性精神。这个女人就是“偷渡皇后”郑翠萍。

   80年代世界最大偷渡贸易操纵者 

  被人称为萍姐的郑翠萍,个子不高,眼睛宽长,没上过几年学。

  1993年6月6日,她参与组织并提供资金的偷渡事件——金色冒险号”抢滩事件,成为了美国近代史上最大的非法移民事件。

  那天凌晨,一艘名为“金色冒险号”的货船冲上了洛克威海滩。当冲击发生时,由于怕被美国警察逮捕,在货舱中待了半年多的286名偷渡客,挤上甲板,跃进漆黑的海里,有10人死在了到达纽约的最后一段旅途中。

  这次事件让萍姐成为美国警方的头号通缉犯,但依旧没有影响萍姐在偷渡市场信誉。这个女人承载着很多人的“美国梦”。

   农村妇女的“美国梦” 

  谈起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国农村妇女,她们的形象无非是下田劳作、相夫教子、打理家务,但郑翠萍不一样,她有着更大的野心

  一次偶然的机会,郑翠萍一家迁往香港。在那里,这个没有文化的农村妇女,用她聪明头脑吃苦耐劳的精神,开了一家百货商店。后来,她又凭借自己努力,在深圳开起了服装厂。

  可是萍姐心里一直有个“美国梦”,这个梦想让她不能安于现状

  在办美国签证时,郑翠萍告诉工作人员,她要去美国当一名优秀保姆。可是,这个女人怎么会甘心只做保姆呢?

   乡党眼中的“救世主” 

  位于纽约唐人街的“德信百货”是萍姐在美国打拼出的第一间百货店,这里也是她偷渡事业起点

  闲暇时,在唐人街打工的福建人都会聚集在萍姐的店面谈天说地。当大家困难时,萍姐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无论是借钱还是带小孩,郑翠萍从不推脱。很快地,郑翠萍成了这条街最受尊敬的人。

  然而,就是这样温柔善良的萍姐运作了世界最大的偷渡网络。

  她每次偷渡不超过10个人作为最后一站接应,郑翠萍会把偷渡客接到德信百货店。除此之外,每位偷渡客必须预付2000美元的定金,如果活着到达美国,这些人还要再交1万6千美元余款。

  根据数据显示,到90年代时,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到达了160万。其中很大一部分人都来自福建。

  萍姐还为偷渡客们提供售后服务。初到美国的偷渡客们生活拮据,由于身份非法,他们无法在美国找到工作。郑翠萍得知他们的困难后,帮找工作、主动借钱。

  除此之外,郑翠萍还帮老乡们把钱拿给家里人。据统计显示,萍姐每年都会从美国向中国汇钱高达数百万美元,这些老乡的家人只需在村口等待,萍姐就会派车为他们送钱。

  仅仅过了五年,福建的外汇就从3.7亿涨到了40多亿美元。

   警察眼中的通缉犯 

  尽管偷渡生意引起了美国警方的注意,萍姐并没有停止组织偷渡活动。相反的是,萍姐开始黑帮联系,扩大生意。

  那段时间报道称:“在福建,农民放下工具学生丢掉书本,工人们辞掉工作,所有人都在谈论着去美国。”

  郑翠萍第一次被抓时,她很快找到优秀的律师帮她辩护。

  美国FBI想不通为什么一个没有文化、语言不通的中国女人竟会如此迅速地解救自己。

  几年后,郑翠萍最终锒铛入狱

  美国检方是这样描述她的:

  20年以来,郑翠萍通过偷渡活动,从中获益高达2.5亿人民币

  她不顾偷渡客的生死,多人在偷渡过程中溺水而亡;

  几乎每一个偷渡客都会欠她的钱;

  那些安全到达美国却无力付余款的偷渡客则会被黑帮绑架、殴打、折磨,其手段残忍令人发指

   有人愿意帮她坐牢的“地头蛇” 

  无数偷渡客们在郑翠萍被判刑后纷纷表示愿意替萍姐坐牢。

  这些偷渡客们永远不会忘记

  是郑翠萍为同乡们开设英语班,让他们更快适应美国的生活;

  偷渡途中去世的,郑翠萍免费为他们办理丧葬仪式

  郑翠萍还在福建老家为当地的小朋友盖了一座英语学校,让孩子们可以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

  进入狱中的郑翠萍身体每况愈下,最终在狱中生病去世。

  她出殡那天,唐人街人头攒动。上千名社区民众及从别的城市赶来的华人,都在殡仪馆门口静静等待

  就像《时代》中描述的,郑翠萍身上既有柔情与善良,也有不择手段的狠毒。她身上既有好,又有恶。作为一个女人,她这些活动的背后,是与男人毫无差别能力

  社长不认同郑翠萍发家致富的方式,但无法忽视她的女性精神。

  我们社会对于女性的能力有太多质疑,这种质疑并非女性没有能力,而是人们的刻板印象认为女人不行

  郑翠萍的传奇人震惊世界,她的女性精神带她实现“美国梦”,也将她推入深渊

  这位“双面女人”的一生我们无从评价,但她的故事让更多女性开始思考身价值,也让她们挖掘自己的女性精神,更好的生活。

    更多好文:

  1、3万人评分9.0,这个台湾人诉尽美人迟暮英雄末路

  2、Kindle耗电太严重?这7个省电秘籍可能不知道

  3、最期待电影TOP10,漫威霸榜小李子和皮特同框

  4、“大猪蹄子”的生活揭秘:如何工作玩乐两不误?乾隆:谢邀。

  5、重磅消息!最近探测到13次来自外星的信号!《三体》中的情节出现了?!

 #今日话题# 你认为萍姐的人格魅力何在?

  爱生活爱杂志,有温度态度

  后台复杂志名,一键推送到Kindle

  女性不仅要长得好看,更要活得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