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身的敌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身的敌人

2019-01-17 19:27:30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身的敌人

  自身的敌人

  人身上和优点相对的是缺点,每个人身上的缺点和优点一样也不尽相同,但有两个突出的共同的缺点,那就是“忘”和自我为中心

  “忘”也说健忘忘记,说粗心大意也可以。十来个人都站在库房前,等待保管员开开库房门,好取工具去上班。好不容易等来了,保管员翻遍自己衣兜,说钥匙忘记带了。现在自行车已经淘汰,时兴电动车。但电动车必须充电,而且充电时间大于使用时间。一个人要去几十里外地方办事,预计好的,到达目的地后,边充电边办事。事办完了,电也充足了。返程时自然是顺利的。可生活中往往发生这样的事,到达目的后,要充电,却发现电器忘记带了。看看急人不急人!这些都是发生在生活中的小事,虽然造成了危害,并不大。前几天一位在工厂里烧锅炉师傅,夜里打瞌睡,忘记往炉体里加水,引起爆炸,造成了三死两伤的惨案。这就不是小事了,这事比天都大,同样也是由忘引起的。所以,健忘是人自身的一个敌人。

  再说自我为中心。夫妻两个过日子妻子身上有些不舒服,就告诉丈夫说,两天来身上有些不舒服意思明显,是想让丈夫在生活中体贴照顾他一些,这也是人之常情。可丈夫不但不听,反而说自己身上也如何如何不舒服,那口气,比妻子还厉害。妻子一听,立时火了,说我今天夜里就死了,你死不死?如果丈夫不让,夫妻俩就要吵架。本来不值一提的小事,却闹了个不愉快。还有,两个朋友淡话,一位说,他在某处做了一件事,做得漂亮,赢得了别人的赞扬。另一个听不下去了,打断了朋友的话,说他在某处也干了一件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是,他干得更漂亮,赢得了更多人的赞扬。像一个看下棋的人,看着看着忍不住,恨不能把正下着的人赶走,他来下。这些也是生活中的小事,危害也不大。如果他是一位高级干部,或者高级指挥员,造成的就不是不愉快,而是或大或小的损失,或灾难,或牺牲

  总之,人总爱以我为中心画圆,让别人站在自己的半径上,或者阴影里。一个国家,一个地区领导者总是强调集体领导,防止个人崇拜,也是这个道理。这是人自身的另一个敌人。

  所以,人不但要和身外或强或弱的“敌人”作斗争,还要和自身的敌人作斗争,使自己的人生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身的敌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