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的悲剧在于:女人想要做伴侣,而男人却感到厌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的悲剧在于:女人想要做伴侣,而男人却感到厌倦

2019-01-22 20:23:2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的悲剧在于:女人想要做伴侣,而男人却感到厌倦

  一转眼,我们已经结婚七年了,花花也上学了。一直以来我们在周末都会一起去乡间,带着面包牛肉西红柿黄瓜食物,搭乘城乡公交到某个选定的地点,然后漫步乡野,在傍晚时分搭乘公交回家。整个一周,我都盼望着周末的到来。因为每天孙坚下班回家之后总是筋疲力尽,有时还会头疼,有时会闹消化不良。吃过晚饭之后,他喜欢静静地坐着阅读,偶尔会和我讲一讲他白天碰到的事情,大致上他都是再看一些专业方面的书,他在阅读的时候是很不喜欢有人打断他的。

  但是到了周末,我就可以找回我的伴儿了,我们一起散步在树林、草坡、田埂、河边,开一些荒诞玩笑,像孩童一样追逐嬉戏。有时候我会说“孙坚,我喜欢你,一直一直。”此时,他会伸手挽着我,冲着我笑。

  有一天,孙坚提议说,我们应该打打高尔夫球。我未出嫁的时候跟着我的追求者李季学了一些,而孙坚却不怎么会打。于是,我们找了一处不起眼高尔夫球场,球场费也比较便宜。能再打高尔夫球实在是让我太开心了。当初,我选择经济条件不好的孙坚时,以为自己再也没有闲钱打高尔夫球了。现如今,孙坚的收入在逐年的提升,我们的经济条件早就告别了拮据时代,步入了小康生活。我的球技生疏的很,孙坚的球技也好不到哪儿。他能打出很强劲的长距离球,但是这些长距离球总是偏到“爪哇国”了。

  和孙坚一起打球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不过,并非一直停留在好玩的阶段。孙坚玩起来很认真,既重效率又下功夫,他买了本关于如何提高球技的书,在我干家务时间里,他在继续练习挥杆,还买了一些软木球进行练习。一个月后,孙坚的球技突飞猛进,而我的水平还是老样子。很快就超过我很多。

  有一天,孙坚回家后跟我说:“雅雅,这个星期天我约了赵毅去银光球场打球,可以吧?”

  我说当然可以。

  那天他打完球回来后满腔兴奋,他说那个高尔夫球场简直太棒了。之后他再也看不起小球场了。再之后他准备加入了银光的球会。他说:“我知道会费有些贵,不过,我们现在的收入完全可以应付过来。你知道的,这是我唯一的消遣,”

  “那我呢?”

  “你的水平加入不划算。”

  “我的意思是,我们一直都是一起过周末的,现在周末你都去球会打球,我怎么办?”

  “你可以找朋友,你自己就有很多朋友呀。”

  “没有,我没有朋友。”

  “怎么会?肖肖呀,小娇呀,不都很好吗?”

  “他们都是你的朋友老婆,不算我的朋友。何况这不是重点,我只是喜欢和你在一起,不管是在一起做什么都可以。平时你上班忙,我都没有拖你的后腿,不拿任何事来烦你。但是我一直盼望周末,周末我们可以在一起。”我的声音有些抖,但还能忍住不让眼泪掉下来。同时,我也在扪心自问:我是不是不讲理呢?我这么说孙坚会不会很生气呢?我是不是有些自私了?我是不是又像常春藤一样想要依附于他?

  孙坚说:“雅雅,我认为这样不公平,我从来没有干涉过你想所的事情。”

  “可是我并不想做什么事情。”

  “要是你想去做什么事情,我是不会干涉的,如果哪个周末你想回娘家还是想和你的闺蜜一起逛街,我是很乐意让你去的,毕竟我们结婚的时候,同意过彼此给对方自由的,让对方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们结婚只是彼此相爱,想和对方结婚,认为两个人在一起是最美最快乐的事情。”

  “是的。可是我周末去打球并不是我不爱你。我还是照样爱你,但是男人更喜欢跟别的男人一起搞些轰动。要是我是跟别的女人出去混的话,那你是可以抱怨指责的。可是我从来都不想去招惹别的女人,除了你之外,我讨厌女人。我只是想和别的男人一起打一场像样的球而已。我想你对这点真的应该理解理解我。”

  是呀,也许是我不讲理,孙坚想做的事是那么自然纯真的事情。但是他不理解,我多想两个人共度周末,我不只是想要晚上和他睡在一张床上而已,我爱他这个玩伴更甚于爱人婚姻的整个悲剧莫非在于:女人想要做伴侣,而男人却对此感到厌倦。

  看着我沉默着,孙坚说:“我知道你一直都是温柔体贴的。而且,我保证,我只是星期六去打球,星期天我们还是可以像以前一样外出的。”

  接下来的星期六,他容光焕发地自己出去了。星期天他主动提议和我一起去散步。

  我们去了,可感受大不如从前,虽然他和体贴,但我看出他惦记着球场。我听见他在电话拒绝了球友的邀请,然后总是魂不守舍。

  接下来的周末,我只能同意他双休日两天都去打球,

  看来,我一定得学会自己一个人玩了,要不就得交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