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结婚,李先生就收到一个女人寄来的包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刚结婚,李先生就收到一个女人寄来的包裹。

2019-01-23 08:45:35 作者:猪小浅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刚结婚,李先生就收到一个女人寄来的包裹。

  这是一个专写真实故事的故事号

  每天上午9:09 和你相约

  01

  闫晨姝对李琰的第一印象油嘴滑舌

  她不喜欢甚至有些讨厌这种男生

  那是2016年,闫晨姝大学毕业去了北京。她在一所幼儿园实习,而李琰在北京开广告公司负责幼儿园做营销策划

  缘分就是这样来的。

  02

  第一次见李琰,是个周末。

  李琰来找园长,闫晨姝给他开的门。开门的那个瞬间,李琰愣了下说,金院长在吗?

  闫晨姝说,在的,您是?

  这时园长走过来说,他是给咱们做策划的。

  李琰打趣说,园长,又新来了个美女老师呀。

  他说这些的时候,毫不避讳地盯着闫晨姝看。闫晨姝有点不好意思,也有点反感。她倒完水,去隔壁教室教案去了。

  写完教案出来时,刚好李琰也和园长谈好了工作。他看到她,笑着说,诶,美女,我刚好路过你们宿舍,捎你一段呗。

  闫晨姝连忙拒绝说,不用麻烦啦,我坐公车两站就到。

  园长在旁边说,没事,让他顺路带下好了。小闫,我记得你家是临汾的对吧?小李说他和你是老乡

  李琰马上说,对,我是侯马的。

  好吧,没想到都是山西人。闫晨姝不好拒绝园长的好意,只好跟着他出了幼儿园大门

  03

  但闫晨姝并没有去坐李琰的车,她低着头往公交车站走。

  李琰跟在身后,说,姑娘,我又不会卖了你。

  正好公交车来了,闫晨姝上车,李琰在车外喊,下次我请你吃饭。

  是的,初相识的时候,闫晨姝觉得李琰这种男生和自己不是一路人。他长得不差,在大首都也算是混出小天地肯定不缺女朋友

  他对她,也就是图一时新鲜吧。

  回到宿舍,和舍友随口提起李琰。舍友说,李琰不错啊,跟我们园长合作好几年了,人很实在

  没想到是这样的评价。油腔滑调的,怎么实在了?

  正这样想着的时候,手机响了。

  接起来,却是李琰。闫晨姝不知说什么好,于是李琰问一句,她答一句。最后李琰突然说,闫晨姝,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很喜欢你

  闫晨姝没想到他会这样直白表白

  她只当他是玩笑

  04

  但李琰见缝插针地入侵闫晨姝的生活

  他从同事那打听到闫晨姝喜欢萨克斯。投其所好这件事还挺凑效,闫晨姝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甚至有时,也会和同事们一起,跟着李琰去吃个饭。

  幼儿园国庆表演那天,李琰也来了。

  闫晨姝为了符合表演角色设定,梳了一个朝天辫儿,李琰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小辫儿”。

  有次一起出去吃饭,李琰从卫生间回来时,闫晨姝正好去旁边的桌子拿牙签去了。他就问老板,我小辫儿呢?

  老板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说,你来的时候没绑头发呀。

  李琰继续一本正经地说,老板,我真的带我辫子一起来的,你可别把我辫子弄丢了。

  闫晨姝听到这些,忍不住乐出了声。她必须承认,李琰有时还挺好玩的。

  闫晨姝走路慢,李琰送了他一只乌龟。他说,小辫儿,你和乌龟比赛吧,赢了我就送你礼物

  元旦那天,李琰叫上闫晨姝和她的舍友一起来家里包饺子。饺子包到一半,舍友的男朋友下班了,两人要去看电影

  闫晨姝觉得有点尴尬。好在李琰很健谈,总是能从一个话题聊到另一个话题,不知不觉有点忘了时间

  回宿舍时,李琰送闫晨姝到楼下。然后他突然变戏法般拿出一个盒子说,送你的新年礼物,我们谈恋爱吧。

  北京的冬天特别冷,那一刻,闫晨姝觉得特别暖。

  可她的心里仍然有所顾虑,怕他只是三分钟热度,怕他只是玩玩,所以她说的是,我想想吧。

  李琰说,没事,不着急。不管多久,我都等你。

  回到宿舍,拆开礼物,是一枚戒指。也许是心动了吧,要不然心里怎么都是柔情

  05

  闫晨姝还没来得及作出回应,元旦的第三天,就收到姥爷突然心脏病发作去世的消息

  她第一时间高铁票,已经没有晚上回临汾的。飞机票也没有,火车又太慢,怎么办?

  闫晨姝从小姥爷带大的,和姥爷的感情特别好。她难过不知所措时,李琰的电话正好打进来,她说了情况后,他说,你在家等着,我送你回去。

  十分钟后,他来到她的宿舍楼下,一把抱住了她,闫晨姝的眼泪止都止不住。

  是在那个拥抱里,她确定了自己的心意

  李琰连夜开了八小时的车,赶到临汾。刚到姥爷家门口,闫晨姝再次泪奔,李琰抱住她说,坚强点,一切有我。

  一直到葬礼结束,都是李琰陪着她。

  在亲戚朋友眼里,他是她的男朋友,而她也默认了这样的关系。就是有点遗憾,如果姥爷能见到她带男朋友回来就好了。想到这些,闫晨姝就忍不住想哭。

  回到北京,闫晨姝的情绪非常低落。姥爷的去世,对她的打击挺大。她后悔不该跑去北京,没有多陪陪姥爷。

  那段时间内心焦躁得无心工作。甚至不想见人。

  李琰很着急,有天他说,我带你出去走走好不好?

  06

  李琰带闫晨姝去的是大理。

  只是谁也没想到,这一去,他们决定逃离北京,去大理定居。

  是在大理与世无争恬淡日子里,有些事情,闫晨姝突然也就想开了。她幸福地活着,才是姥爷想要看到的。

  他们在大理住了十五天。

  闫晨姝喜欢上大理的生活。是的,就像她的性格,慢悠悠,不争不抢。

  当初去北京,是因为前男友。但她去北京不久,他就有了新欢实际上,她并不喜欢北京快节奏的生活。

  李琰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他和客栈的老板聊得很投缘。有天晚上,李琰突然对闫晨姝说,要不我们来大理生活吧,你不是喜欢这里吗?

  闫晨姝愣了下,说,真的可以吗?

  李琰笑着说,当然。

  他还真就开始考察来大理生活的可能性。他描述未来,每一个细节里都有她,闫晨姝看着他手舞足蹈说起这些的样子,一颗心就跟着定了。

  是的,就是他了。

  也是在那天晚上,李琰跟她求婚。他说,晨晨,以后的日子,我来陪着你。你喜欢大理,我们后半辈子就定这了。

  闫晨姝一下子就哭了。她收下了他的花和戒指,也收下了那份爱的承诺

  07

  闫晨姝带李琰回了家。

  姥爷去世时,李琰对闫晨姝的照顾父母都看在眼里。所以这次见面,很顺利。父亲甚至把他藏了十几年的酒拿出来,和李琰喝了个痛快

  甚至到后来,两人喝酒喝成了兄弟

  一回来两人就整点小酒,谈天说地。有次,李琰说,晨晨,要不是因为你,我肯定叫咱爸大哥了。父亲在旁边哈哈大笑着说,这小弟我认。

  以前闫晨姝讨厌李琰油嘴滑舌,没个正经。但相处久了,会发现他其实是个很好玩的人。和他在一起,生活像是多了阳光花香

  但去李琰家那边,并不顺利。

  李琰家的那些亲戚觉得闫晨姝配不上他。李琰自己开公司,能力强,而闫晨姝只是个幼师。婆婆被亲戚们一说,也看闫晨姝不顺眼了。

  甚至李琰的姑姑还加了闫晨姝的微信,一上来就直接说,你配不上李琰。

  闫晨姝直接被气到了,她全都怼了回去。

  李琰知道后,连夜从北京赶回了侯马。家里人一致觉得闫晨姝不尊重长辈,这样的姑娘怎么娶回家?

  李琰直接回他们,如果不是姑姑说话难听,她会怼吗?

  没人吱声了。

  08

  闫晨姝有点后悔不该直接和姑姑怼,她不想李琰两边为难

  于是买了很多礼品,又去了李琰家。

  即便还是没有好脸色,闫晨姝仍心平气和地去和那些长辈们沟通。有时长辈们只是需要一个台阶,她给了,他们也就下了。

  姑姑第一个站出来说,算了,你们也不小了,想结就结吧。

  但李琰她妈还是不同意。

  她问闫晨姝,你会做饭吗,会不会做家务

  李琰急了,他说,我娶媳妇又不是为了做饭做家务。

  说完,拉着闫晨姝出门。闫晨姝劝他说,你这样只会让你妈更加不接受我,乖,我们回去好好说

  回去后,闫晨姝对准婆婆说,阿姨可能一天两天你不会觉得我好,反正还有时间,您可以慢慢考验我。等您觉得可以了,我和李琰再结婚

  没想到准婆婆突然冒出来一句,你会包饺子吗?

  闫晨姝说,当然。

  还真就动作利索地和面拌馅,不让任何人帮忙。吃完那顿饺子,准婆婆对她的态度好多了。

  后来一有时间,闫晨姝就去找她逛街做养生,给她做好吃的。一番考验下来,也就同意了。

  2017年5月,闫晨姝嫁给了李琰。

  09

  可是听说李琰要辞职去大理,婆婆又不高兴了。

  她认定是闫晨姝教唆儿子辞职的。

  李琰说,妈,真不是,我自己在北京也累了,想换到小城市生活。大理很舒适,刚好那也有我能搞定的生意。等你和爸退休了,我还想接你们过去呢。

  婆婆并没有听进去。

  就连一直好说话的公公,也不支持他们去大理。在北京做得好好的,何必换个城市重新开始?

  闫晨姝心有退宿,是李琰坚持了下来。

  刚到大理时,公司开展业务很艰难。但李琰这人性格好,人缘好,也很实在,生意渐渐有了起色。闫晨姝开始学插花,这是她的小小梦想,而他帮她实现了这个梦想。

  从心底,闫晨姝觉得李琰是她的小幸运

  只是婆婆那,仍然是个难题

  她给婆婆寄当地的特产,都被婆婆拒收,甚至还将她的微信拉黑了。

  李琰特别抱歉地说,宝贝,让你受委屈了。

  闫晨姝说,没事,我理解妈。再给她一些时间。

  2019年元旦,李琰因为工作忙,没有回山西。闫晨姝拎着大包小包去看公婆

  去的时候,婆婆的态度仍然是冷冷的。但没过一会,就给她煮了一大盘饺子。闫晨姝肚子不饿,只随便吃了点。

  婆婆看到了,说,嫌我包的不好吃啊?

  闫晨姝赶紧说,不是不是,我喝口水接着吃。

  然后硬是把一大盘饺子吃光。吃完打算洗碗,婆婆看到了,一脸嫌弃地说,你哪洗得干净,等会我来洗。

  过了一会,闫晨姝说,妈,我待会就回去了。

  婆婆没好气地说,走吧走吧,我这家装不下你。

  闫晨姝听出赌气味道,她知道婆婆其实不想她走。于是说,妈,我今晚就住家里了,行不?正好跟您聊聊天。

  一晚上,婆婆一直在努力找话题跟她聊。她嘴上不饶人,心里其实已经接受她了吧。

  第二天闫晨姝走的时候,婆婆硬是塞给了她两千块钱。

  闫晨姝不接,婆婆说,我给你钱,是让我儿子的负担轻点。

  闫晨姝笑着说,妈,你真可爱

  她开车出小区后,无意看了下后视镜,发现婆婆还站在那看她。闫晨姝突然鼻子有点发酸。

  那一刻,她对婆婆好不再只是因为李琰,而是因为她也从心底接受婆婆以这样的方式和她相处。

  一切都会越来越好吧。

  10

  就像在大理的生活,也渐入佳境

  相依为命的日子有点苦,却自有一份甜蜜

  有次李琰在外面和一个朋友喝酒谈生意,很晚了都没回去。闫晨姝打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她只好一个饭店一个饭店地找。

  然而并没有找到,回到家时,李琰正好往外走。看到她,他一把抱住她说,我回来没看到你,吓傻了。你去哪了?

  两人都委屈得哭了。

  原来李琰喝断片,手机也丢了,好不容易找到回家的路,家里却没闫晨姝。他立马慌了,酒也醒了。

  是从那天开始,李琰再也不允许自己喝醉。他说,想到你大半夜在街上找我,就舍不得。

  有时应酬实在没法,再晚,闫晨姝也要等他回家。

  前女友给李琰寄东西这件事,是李琰主动跟闫晨姝坦白的。那时,他和前女友已经多年没联系。前女友情场失意,跑回来找他。

  包裹是寄到李琰原来在北京的公司,快递员找不到人,打电话给李琰。

  李琰听到前女友的名字时,说,可能寄错了,麻烦帮我退回去就可以。

  前女友打电话骂他,说他不识好歹,还质问他为什么跑去了大理?骂完了,她又来了一句,你在大理等着,我要来见你。

  李琰说,对不起,我有老婆了。

  和闫晨姝提起这些的时候,闫晨姝说,你真傻,你不说我哪知道?

  李琰说,当然要你知道。说过的,我们坦诚相见

  那天,李琰当着闫晨姝的面删除了有关前女友的所有联系方式。是的,他想让她安心

  这可能就是好的爱情吧。因为爱你,我不想让你有一点点的担心。因为爱你,我开始热爱眼前的这个世界

  余生就牵着手,一起慢慢走吧。

  【他们幸福田园生活,祝福祝福】

  往期推荐

  顾先生,那晚你抱错了人。

  小浅对你说

  01.小号更新了,欢迎你来:

  02.继续征集各类故事,想给我讲故事可添加猪小浅个人微信直接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