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的23岁|考上常春藤,航海去南极画企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人的23岁|考上常春藤,航海去南极画企鹅

2019-01-24 22:01:02 作者:柳莺莺 来源:SoulApp 阅读:载入中…

别人的23岁|考上常春藤,航海去南极画企鹅

  入驻Soul星人189天的@恒星,是布朗大学研二的小姐姐,主修计算机工程生物工程。今年冬假,她去了南极,为夏季的航海赛集训。

  自己掏的钱,为了这一回打了半年的工,好在是学生水手级别费用,勉强可以cover住。”

  ?

“在我晕船最黑暗时候  唯一支撑我的力量  就幻想帅气水手谈恋爱

  早在两年前,@恒星就已经开始跟着科考团队去往北极了。那时受好朋友影响开始接触航海,一下就爱上。

  航海,并不像媒体报道中那样充满诗与远方的浪漫怀想,对@恒星来说,“更多的是成长”。

  与之前偏重科考助理身份的航海不同,这次去南极主要是体能、航海技术方面训练

  同时突破德雷克海峡(号称航海界的珠峰),也就是对身体素质要求苛刻的一次挑战“我是一个恐高又晕船的体质,但我还是上船了。”

  困难确实有,但远远超过了@恒星的预料

  “这次乘坐的Bark Europa带领我们40名乘客去了很多大型游船不能去的地方

  包括乌克兰的科考站,那里周围已经全是冰了。乌克兰的维护站员们大概已经九、十个月没有见人了……

  说来看他们的时候坐直升机中国老板,还去了几个即将被保护起来的区域

  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天堂港啦!非常相机友好,是条狗都能拍出好照。”

  “说起照片这次一共拍了八九千张,反正旅途艰辛了下辈子我也不会再来了整整二十多天鬼知道我是怎么活着回来的

  最后五天干脆吃什么都吐,喝水都吐,只能靠喝果汁维生了……”

  然后watch system每天还要干活,凌晨四小时白天六小时昼夜颠倒白加黑你值得拥有~

  “反正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吧……玩儿都是好玩儿的,有没有命玩儿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到最后大家都病的病,残的残,自闭的都不自闭了。要不是有朋友照顾我,我早就凉在船上了~

  但是!在我晕船最黑暗的时候,唯一支撑我的力量就是幻想和帅气水手小哥恋爱的幻想了!

  ?

   “有多少人能在20岁的年纪 

    作出决定自己一生的决定呢?” 

  @恒星这样写道:我佩服也喜欢专心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人。

  有多少人能在20岁的年纪,作出决定自己一生的决定呢?

  我爱他们的这份“稳”,也希望自己成为这样“稳“的人。

  很多人不知道我们这群乘客是在船上干什么的,我们就是船长后面的咸鱼

  “度过德雷克海峡时,海上变化多,我们在海上默默度过了七天…

  每天干活儿白天六个小时晚上四个小时…邮轮大概感受不到吧……

  然而这段旅程四百多年前的航海家就已经完成了…”

  眼界意志力、条理性全方位Up!Up!Up!

  “我发现我从南极回来,心智成长了不少,在处理事情上更麻利了,可能是在极限环境里的训练方式有关吧。”

  ✉️

“画了100只企鹅 我现在简直就是企鹅专家连它们怎么吃都知道了”

                                 

  没时间沉浸回忆中,结束行程的@恒星已在清晨的美国住所,泡上黑芝麻糊开始了新的征程——明信片

  内心温柔更喜欢分享快乐的@恒星曾经是大学里最热心的中国小姐姐

  因为中国学生少,新生入校时诸多不便没有学生会接应,于是小姐姐自发组织有求必应

  “想到自己当年过来遇到的困难,希望可以帮助他们,给他们带去点温暖吧。”这种柔软的心也体现在@恒星对明信片的沉迷。

  之前是给朋友寄,后来有souler介绍了她Postcrossing这个网站可以给不同国家的人寄明信片,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她也常常在Soul上号召大家互寄明信片,投入极大热情精力,甚至金钱

  就拿这次去南极,即便身体极度不适,仍然坚持承诺的明信片写完。

  “同团的小伙伴们在登陆的各个科考站都惊呆了从来没有见过盖戳连盖好几个小时的人…数了数大概起码盖了1500多个章吧。不仅给每个人画了企鹅还写了内容,真的希望能寄到啊!”

  为了把这些企鹅画对,并配上合适文字,@恒星查阅各种书籍

  “帽带企鹅(●°u°●) 」 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企鹅之一了。而且长得巨像我们带队的老大哥老大哥前女友还是中国人卧槽都不能讲贼尴尬。”

  图片摄于南设得兰群岛

  “喜欢冰雪的阿德利企鹅。这组拍摄于Berthelot 是一般客船不会破冰去到的地方了。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是帆船航海所以基本想去哪儿去哪儿多难的港都可以去靠岸,所以也就不会在我这里看到南设得兰群岛附近的科考站了。

  因为那些对于我们的行程来说略北了…”

  “画了100种只企鹅,我现在简直就是企鹅专家,连它们怎么吃都知道了!”

  不仅在南极寄明信片,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成为她寄明信片的灵感民族风情城市落叶,甚至水族馆。

  就像一次创作,像一个学者一样研究每一处新奇的发现,绘画记录寄给远方的人。

  @恒星 把2018年收到的明信片发在了瞬间里。

  “说真的因为我每张都写得很用心。所以其实很累,而且买非盒去阿根廷和南极寄信150多张真的要花很多钱。

  其实查一下就知道互寄虽然是1换1,但是其实我花的在那边寄的邮费。

  是别人寄给我一张五倍甚至十倍的价钱,但我都从来没有提过。

  收到的片子有的真的就看得出来对方没用心,很多时候自己都有一种要放弃了。

  坚持不下去了的感觉,但是就是有这种很有心的人,让我一直都觉得心里暖暖的。

  我愿意为你们努力,也希望把快乐带给你们~

  @恒星 说,自己并不喜欢“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这种话。

  享受过程重要,就像去南极航海。“并不是为了什么竞技,只是喜欢,攒攒钱,就去了。”

  也像寄明信片,只是很喜欢收到远方问候的感觉,喜欢这种“遥远呼唤”,所以乐此不疲

  对于@恒星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顺利毕业,找到工作,毕竟能否留在美国还是未知

  有人说,制造快乐的人往往心事最多,希望爱上航海的@恒星 开朗明快,一切顺利咯!

  欢迎转发文章朋友圈

  关注标星SoulApp公众号

  不错过我们的每一次推送

  如想投稿 请将作品发送至

  

  (调戏我的就不用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