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故事还是事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故事还是事故

2019-01-25 10:20:08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故事还是事故

  生活中,偶尔会出现一些小事件,小插曲,让人们茶余饭后谈起。过一段时间烟消云散,一切归于平静

是故事还是事故

  一天,去上厕所,由于拿着手机浏览资讯,低头走路,进了厕所。咦,怎么回事儿,怎么没有小便池的,再向两边看看,还是没有,不对,这不会是女厕所吧,赶紧出来,抬头张望,我的妈呀,原来真的是女厕所。谢天谢地,我还没开始万幸万幸,没有人发现

  可是偏偏不巧,一个男同事正好也上厕所,来到厕所门前。“你怎么进了女厕所,你什么时候变成女的了?”他一边说着一边笑着。你看,是不是,开始拿我开涮了。这件事儿,估计这个家伙会说上好几天,同事们也会嘲笑我。我看看他,“走错了,走错了。”我急忙解释,和他一起进了男厕所。

  都说,女人进了男厕所是故事,男人进了女厕所就是事故。真的,你看,这不,还好里边幸亏没人,不然不知道会闹出什么是非来。实际上,就是一个无意间的小失误而已,没必要大惊小怪的,没必要上纲上线的,没必要非要上升到什么道德啦,什么人格啦等等层面。退一万步讲,就算厕所里有人,也没什么,最多是错愕之间,双双离开便是。走错了,就是走错了,难道非要在所谓的“故事”和所谓的“事故”之间做一番选择无聊可笑

  不过,也怪我,没在进来之前抬头看一下,一个小小的疏忽险些制造轰动同时,又感到庆幸,庆幸自己反应还是蛮快的,没有引起轰动。我们都知道,一个人要反应迅速行为敏捷才能避免风险。我们也知道当人有了失误或者疏忽之后,一定要迅速找到解决办法,不然会越来越麻烦

  曾记得,一次单位组织的旅游途中,一位女同事尿急,匆匆忙忙下车,一边跑着一边让别人给她让路,结果还是跑错了厕所,男同事们就站在外面等着,一直等到女同事完事儿之后才陆续进去,女同事出来时看见男同事们才进去,觉得奇怪,站在原地想了一下,回头望了望,不好意思地笑了。同事们上车之后,纷纷说着这件事,大家哈哈大笑了事,你看还真就是女人进错厕所权当故事。

  为什么女人进错厕所,人们就当做故事一样听过笑笑,男人进错厕所,人们就会认为出了大事故,就会指责他,甚至侮辱他,是不是这个世界上,男人花心太多,出轨太多,还是男人本来就应该谨言慎行,不能出一点点的纰漏思来想去,想不明白,索性不想,多大的事儿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故事还是事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