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史有时候是故事,有时候是事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历史有时候是故事,有时候是事故

2016-12-3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历史有时候是故事,有时候是事故

  历史有时候是故事,有时候是事故

  1历史上的1月大事件——堪比中国“春晚”的美国“超级碗”

  提到美国的运动比赛,我们最常想到的是NBA,然而在美国民众心目中最最重要的却是Super Bowl。1967年的1月15日,在洛杉矶举办了第一届Super Bowl,我们称之为“超级碗”。这个活动相当于美国人民的“春晚”,票要提前很久定。除了观看其中的橄榄球比赛以外,中场休息的演出,便格外受人关注,谁能登上Super Bowl演出,谁就是当年的“超级腕儿”。活动的广告也是一大看点,还要比较出最佳广告,当然由于这个活动关注率最高,因此,费用是“天价”。

  2历史上的2月大事件——日军近千人被鳄鱼吃掉?

  据说1945年的2月19日,有近千日军在缅甸被鳄鱼吃了。虽然当年中国对“日本鬼子进村”非常痛恨,但是被鳄鱼吃掉了近千人貌似不大合理,那需要多少条鳄鱼啊?据记载,当年确实是有日军被鳄鱼吃掉,但是应该是在一天完成了,工程量太大。说来非常解恨,连鳄鱼都要吃掉日军。

  3历史上的3月大事件——莎士比亚是宫斗剧始祖

  1949年的3月24日,《王子复仇记》获得第2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现在片名叫《哈姆雷特》。莎翁的宫斗剧惊心动魄、曲折跌宕,非常受老百姓的喜爱。我们记住了一句经典台词“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a question”。中国也有一位剧作家,被称为“东方莎士比亚”,他就是关汉卿,《窦娥冤》便是一部经典,同样流行了一句台词“我比窦娥还冤啊”。古今中外有许多优秀的作品,非常值得翻拍和流传。

  4历史上的4月大事件——音乐进入单曲时代

  当今时代,人们对于音乐,不再钟情于明星的专辑,更多地是在网上下载单曲。据统计iTunes上线第一星期就卖出了100万首歌,9。9美元一首,这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光明的前景,音乐要走向单曲时代了。2005年的超级女声冠军李宇春的那首《冬天快乐》,从12月25日零点整,七大网站同时卖,创下了两小时卖出100万首的记录。而后期的盗版横行,也是每个音乐创作人的痛。晓松老师呼吁中国音乐正版化的快速到来。

  5历史上的5月大事件——世上的首例交通罚单

  1901年的5月11日,世界上第一张交通罚单发出。这件事情发生在美国,那一年,新泽西州规定限速13公里/小时,而某汽车俱乐部的同志们却拼命飙车,开到了最高48公里/小时,今天来看并没有多快,而在当时却创造了历史,每人被罚了十美元,也成就了世上第一张罚单。晓松老师也被开过罚单,美国警察处罚时一定会给你开玩笑:“去干什么呀,开这么快?”“看全明星赛”“哦,那你这张票买得比较贵,因为还要加上我这张。”

  6历史上的6月大事件——你知道“四大名旦”吗?

  如今的演艺界,或许会听到“四小花旦”“当今花旦”等称呼,而这些叫法最初是属于京剧演员的。1927年的6月20日,在北京选出了“四大名旦”,现在的年轻人大概只听说过梅兰芳,实际上与他齐名的还有尚小云、程砚秋、荀惠生。看过他们演出或录像的人,都会赞不绝口,真得非常美,比女性自己来演还要美。类似的反串演出意大利也有,但是那些男性演员都是经过阉割之后保持童声来唱女生的。所以说,京剧是我们的国粹,靠独特的训练可以形成曼妙的效果,了不起。(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7历史上的7月大事件——泳衣为什么叫比基尼?

  1946年的7月5日,比基尼游泳衣首次亮相。而比基尼是一个小岛的名字,为什么将它命名成泳衣呢?因为美国曾在这座岛上试验原子弹,爆炸的那个威力很震撼,当女人穿着这么少的东西出现的时候,对美国的震撼就相当于比基尼岛上爆发原子弹的威力。因此得名“比基尼”。

  8历史上的8月大事件——如厕用丝绸?

  人吃五谷杂粮,吃喝拉撒离不开。在公元580年的8月26日,中国发明了厕纸,这个发明也是文明的重要标志。据说之前,如厕完大家用的是竹片,虽然这是中国发明的,但是在开始没有流行开来,在漫长的封建社会,所有的新发明基本上都是先给有钱人用的。而那个时候的西方贵族在用厕纸之前,用的是丝绸。

  9历史上的9月大事件——金庸出差两次,小说人物被人写死两个

  金庸的武侠小说一共写了十四部,一句诗概括,那就是“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老的作品属于天马行空式的构想,不似那种一开始就构思好、谋篇好的,而这是因为金老写的是商业文学,而初衷是为了自己的《明报》。《天龙八部》是金老最具代表性的长篇之一,这部小说于1963年的9月3日开始在《明报》连载,而还有一个小段子,金老在写作中途出差了两次,让好友倪匡帮忙写,而一次回来阿朱死了,第二次回来阿紫死了,萧峰好倒霉,一辈子就两个女人……

  10历史上的10月大事件——傲娇皇帝为了慈善把自己当了

  典当可以说是人类最古老的行业之一,也是最需要的行当之一,因为谁都难免会遇到一些急情,而当铺恰好满足这种需要。1987年的10月13日,新中国重新又恢复了当铺。当铺从古至今一直是一个比较赚钱的行业。南北朝的时候,梁武帝是佛的大粉丝,赐给了寺庙许多钱和地,非常支持这些庙搞当铺,甚至把自己都当在当铺,群臣不知所措,皇帝说“那你们来赎我呀,一万万钱”,群臣谁又敢说皇帝不值那么多钱呢,只好花钱去赎。而这种事情不止一次,实际上是变相给当铺捐钱。

  11历史上的11月大事件——美国电影分级

  1968年的11月1日,美国正式实行电影分级制。PG-13或R级是不适合十三岁以下儿童观看的。最低的一级是G级,这个全家人都能看,PG级是建议学龄后儿童观看。NC-17级是最高级了,这种片子严禁十七岁以下儿童的观看。这种分级制有利有弊,但是比较适合电影的发展,我们的影院现在是要么全都允许看,要么禁止所有影院放映。如果艺术都以最低等级的标准决定其能不能公映,那电影艺术的发展会趋于缓慢,所以,这个也值得我们思考

  12历史上的12月大事件——人心惶惶的世界末日12月21日

  2012年全世界最大的一件事儿就是世界末日,12月21日晚,大家都在讨论末日要来了,末日前夕应该做些什么,虽然没有多少人认为这是真的,但是话题的火爆程度却丝毫不受影响。过了那晚,微博刷爆“太好了,我活下来了”。玛雅人留下了大量极为精美的壁画和雕塑,还因为“玛雅人水晶头骨”之类的拍过电影,而这些都是为了故作神秘,达到吸引人的效果,实际上玛雅人连金属原料都没有。玛雅文明就是这样一种长板非常长,而短板非常短的文明,是人们故意为其蒙上了神秘的面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