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真正娶不起的,是那些不要房不要车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真正娶不起的,是那些不要房不要车的女人

2019-01-28 20:16:14 作者:张路 来源:遇见张小娴 阅读:载入中…

男人真正娶不起的,是那些不要房不要车的女人

  ♪ 点击上方即可收听主播 DJ晓苏 朗读音频

  更多音频可在喜马拉雅搜索遇见张小娴

  近日,奶茶妹妹亏损370万澳元(1300万人民币),以1.11亿人民币的价格变卖了在澳洲购买婚房

  有人揣测奶茶妹妹卖房变现斩情丝,是要离婚前兆

  与此同时网络上流传一张称为奶茶妹妹章泽天的朋友圈截图,连用三个“傻b了”,来总结这一年的起伏。

  因为丈夫刘强东性侵案的发展,她的表态也曾一度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

  期间章泽天发朋友圈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圆满”、“惟愿守得云开见月明”。

  那段时间,张雨绮小姐刚好上演了一出刀砍袁巴元,光速果断离婚事件,与章泽天的“乖顺贤妻形象形成鲜明对比。此时,娱乐圈纪检委思聪又表态了,宣布奶茶妹妹变成抹茶妹妹。

  关于章泽天为何不离婚,网络舆论的口径大都一致:因为刘提前为婚前协议做了周密准备,现在离婚,章泽天一分钱都拿不到。

  此事虽未经证实,但显然,大家都默认章泽天结婚是为了钱,不离婚也是为了钱。

  抛开章泽天的婚姻是非单说女人为了钱嫁人,就该被唾弃吗?

  先说一个让人大为光火的事实婚姻就是一场交易

  你越是把婚姻看做合伙办企业,从投资经营角度去看待,更能提前应对婚姻的变化,并规避风险

  我在写,以和大叔谈恋爱捷径,其实是一场谎言观点时,曾说过,人们会寻求以最小代价获取能提供最大奖价值的人来交往

  亲密关系中,大部分人都只会与那些能提供足够利益伴侣维持亲密关系

  因为这是进化过程中的觅偶策略人性中打下的烙印

  一提钱就炸毛的情感,其实非常脆弱

  婚姻,意味着共同生活和抚育后代,这些都需要经济基础女性因此去考虑男方养家糊口的能力,才是对自己、对家庭、对孩子负责

  只顾爱情,不考虑经济天真情怀不适合用在婚姻这种需要责任承担的事情上。

  夫妻是奔着相伴一生期许编织人生的,未来可能遇到什么无法预知,如果连钱的事情都无法摊开讲,后续还能指望共度风雨

  如果还以“提钱玷污了感情”为由,那更是无稽之谈

  婚姻,并不意味着就是一场单纯贪财、我图貌的交易,而是一种带有浓厚感情色彩,对情感和信任有着特殊要求契约结盟。

  类似的契约交易还有许多,比如师生之间、雇主雇员之间,虽然存在金钱交易,但并不妨碍双方产生情感上的联结

  而那些,一旦女方提起彩礼,或要求房产证上加名,就不顾情分,骂女人现实男人,才是最现实的。

  经济学家薛兆丰曾表达过这样的观点:

  生育抚养照顾家庭,男性作用比较晚。

  一方做播种施肥,另一方是负责收割,

  负责收割的那个人,就比较容易敲前面付出的那个人的竹杠。

  进入这个关系的时候,如果要问男方给一点抵押表示一下,

  万一婚姻出现问题,可以以此垫底。

  这有错吗?这没错。

  女性在生育中承受巨大风险和痛苦,以及抚养后代、照顾家庭中不得不付出的沉重负荷,还有事业势必会受影响牺牲,都是不受法律承认的价值。

  如果一个男人忽视这些付出,还以一种不能吃亏上当,要稳赚不赔的心态,找一个冤大头为自己生儿育女,那您还是凭实力单身吧。

  如果希望女性承担这些不被法律承认价值的劳动,就必须要有经济补偿

  知乎上有个话题:那种不要房不要车不要彩礼的女人,你们敢娶吗?

  实际上,男人娶不起的正是那些不要房不要车的女人。

  婚姻的交易属性并不只体现物质财富上,事实是,不看重财富、权势的女性,更看重的是对方是否温柔浪漫幽默风趣,或者能够提供精神上的成长

  从进化生物学的角度看,因为人类核心使命繁衍,需要双方共同协作抚养后代,才出现了婚姻,让男女结盟。

  然而随着女性财务上的独立性逐渐加强,需要男性帮扶才能抚养孩子的局面逐渐被打破。这也是如今离婚率居高不下原因之一。

  甚至在北欧国家,因为生孩子无需结婚,或者对后代的需求也不那么迫切,普遍出现结婚率低,离婚率高的情况。丹麦的婚姻制度几乎濒临灭亡。但同时,北欧全球幸福指数世界排名第一。所以,婚姻制度终将消亡的预言一再出现在公众视野

  可即便如此,这个社会从来不缺乏贬损女性的男人,哪怕是知识分子

  如果说从前的女性嫁人是对穿衣吃饭的要求,那么现在嫁人,就是对金城武、吴彦祖的要求了。她们更看中的是对身材容貌聪慧先天禀赋或者魅力的要求。

  相比于此,用物质即可满足的女性,其实最容易满足。反而是要求灵魂伴侣的独立女性,才更难以企及。

  最近爆出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离婚后,迅速与同样是女神级的女星查理兹·塞隆谈起了恋爱

  美艳性感的塞隆,野性机智性格坚毅,从塞隆以往处理情感的态度来看,即便是魅力迷人的布拉德皮特,想要持久锁住她的心,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塞隆在演艺事业上,素来特立独行,爱挑战与自己形象反差巨大的角色

  而皮特的前妻朱莉,会因为他不能做个好父亲而要求离婚,而且还准备竞选总统

  但凡是那些从不取悦于人,不为满足别人的期待而活在主流生活枷锁中的女性,才是最不容易取悦的。

  女性许多时候寻求的是一种安全感。而财富是能力的一种证明钱财房产,是展示有能力承担养家的一种信任抵押品。这和单纯的拜金不一样

  你有固然好,如果你既没有车房、也没有皮囊,还没有能力,还很鸡贼地嫌女人拜金,那也没关系。因为她们既不要车,也不要房,更不会要你。

  互动话题

  给不了物质的,通常也给不了你其他。你怎么看?

  本文经遇见张小娴®原创发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作者:张路,遇见张小娴®策划编辑

  ▌主播:DJ晓苏,“遇见张小娴”签约主播,声音设计师。做有手工质感电台节目,以声音之名表达一切可能。

  ▌注:本文配图选自网络。本平台使用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若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如果喜欢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