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换一种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换一种活法

2019-02-03 21:40:0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换一种活法

  总有一天,我们会成为过去,成为别人的回忆,那么我们能不能想到一种办法后人记得我们曾经来过,曾经为这个世界付出过,我也想留下我的痕迹,因此我想换一种活法。

我想换一种活法

  即使有诸多不顺,不快,尽管不愿意,尽管不本心,但既然选择,我依然坚定前行执着于每一天,每一晚,做好每一件事,终于有了些许成就,终于受到尊重

  尽管我目前的生存状态已经让周围人羡慕,但是也招致周围人的一些嫉妒,那么我就不给你们羡慕与嫉妒的机会,于是我走进我独有的世界,做着自己愿意,自己喜欢的事。

  污泥浊水也好,混沌不清也罢,都与我无关,我只需做好自己的事,把自己关进自己的世界,不管屋外鸡鸣狗吠,不管屋外狼奔豕突。老总也好,老板也罢,通通滚蛋,小人也好,奸人也罢,统统做狗。

  我还想轻松愉快生活,我只想忠于本我执着本初地行走于自己的天地之间。我不想理会职场蝇营狗苟,我不想理会一个人的伙夫、一个人的车夫主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也不想理会小人、奸人如何靠着谄媚排挤他人而标榜自己。

  我虽不是屈原,但我也想清醒地看着跳梁小丑跳舞和毁灭,我也想有尊严地活着,而不是像狗一样活着。

  于是,我选择了避让,是不是多少有点儿朴树在大红之后归于沉寂的感觉。因为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这不是我的目标。因为我不喜欢现在的感觉,尽管有人很羡慕,很嫉妒。我喜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喜欢说自己认为对的话,不违心的话。

  我归于平静,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会穷一生心力求无用之功名,不会因一点之得失丧失自己之人格。既然不容我,我回来处去,在旁边看风景,在远处看山水,当一个山野闲人,做个隐士,偶尔出来活动活动,就这样按自己之本心去生活,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追求经典永恒,岂不快哉。

  实际上,长期的超负荷的劳作,让我身心俱疲,长期的违背自己的意愿做着各种乱七八糟事情,让我对自己都感到厌恶,更不用说周围的小人,还有一心一意利用你的人。况且做这些事永远不能成为永恒,经久过后不会成为经典,只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还会被一些小人、奸人背后嚼舌根,除此之外,无任何意义

  因为生活,我三十几年从事着一种工作,已经早就没有新鲜感,也早就失去继续前行的动力,于是我决定换一种活法。因为工作,我也曾卑躬屈膝,曲意逢迎,失去本真失去自我,于是,我越来越看不清自己,越来越看不清周围的世界,越来越看不清周围的人和事,于是我决定换一种活法。

  于是我时而潜水,时而冒泡,就这样轻轻松松,自自在在,过着一种只属于我自己的活法,与他人无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换一种活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