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偿家教该休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偿家教该休矣

2019-02-11 19:32:52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偿家教该休矣

  不知从何时起,社会出现了一种现象——有偿家教。教育部门想尽一切办法禁止在编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细细想来,颇有其道理

有偿家教该休矣

  有偿家教已经造成了严重的教育不公平,对教育资源利用不公平,导致学生学业成绩的不公平。

  不可否认,城里教育资源比较丰富孩子利用起来要比农村孩子方便的多,这叫造成城乡孩子在利用教育资源的不公平。

  有偿家教的教师多数居住在城里,场所也主要在城里,更加加剧城乡孩子在学习上的不公平。

  有偿家教的时间多数是晚上或者节假日,即使在城里读书的农村孩子因为好不容易放了一次假,要回家,也不便于参加有偿家教的辅导

  有偿家教的费用都是比较高的,富人家的孩子可以不计较,但是穷人家的孩子就不得不考虑有偿家教的费用,有时真的是望而却步,因为经济上的差距就要延展到教育上来,造成教育上的不公平。

  有偿家教已经造成了严重的收入不公平,从目前有偿家教市场看,能够吸引学生参加有偿家教的教师主要是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学科,而且这些学科的家教市场行情不同,就更不要说其他学科的教师了,就是想从事有偿家教,也基本无人问津。这种市场行情严重的造成学科教师之间的收入不公平,有的学科教师三两年的家教收入就可以在当地买套房,而另外学科的教师只能靠财政工资艰难买房

  有偿家教已经造成教师师德参差不齐,有偿家教已经造成了教师整体师德水平的滑坡。

  有的教师为了进行有偿家教,租房办班,十几个,甚至二十几个学生一节课,试问,这样的有偿家教还能有什么效果,除了教师赚钱,没有任何意义

  有的教师为了让学生到他那里参加辅导,宁愿把一些本该在课堂上传授给学生的暂时封存起来,等到进行有偿家教的时候再讲,这样,没参加辅导的学生成绩怎么能赶上参加辅导的学生,这样的教师眼中除了钱,还有什么?还有没有最起码的师德?还有没有从事有偿家教的教师也会比较,一看从事有偿家教的教师的收入,生活状况自己是不是觉得很不公平,是不是会消极懈怠,是不是想方设法寻求其他赚钱途径,这种情况下,又有多少教师能够安心教书育人

  有偿家教已经造成了学生竞争的严重不公平,由于经济、地域人脉资源的原因,导致学生之间在享用教育资源,享受教育权利上极度不公平。

  有偿家教,该休矣!然而,长期以来,一些地方有没有真正对有偿家教进行真正的整肃,是不是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有偿家教,害人不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偿家教该休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