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核桃分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核桃分类

2019-02-11 19:29: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核桃分类

  给核桃分类

  文/赵元波

  秋天到了,正是农民收获核桃的季节

  山坡上,满坡的核桃树上挂了一串串的核桃,在等着人们把它们收回家呢!收核桃是一件麻烦费事体力活儿,一串串的核桃收回家,得把核桃外面裹着的那层青皮去掉,才算是初步完成了收获的第一步。

  要把这些收获的核桃出售的话,得给这些核桃按大小简单的分一下类,大的做大的卖,小的做小的卖,满足不同层次人们的需求才能卖出一个好价钱来。这么多的核桃,足足有几吨重,要一个一个地挑选的话,耗时费力,会加重农民的负担,怎么给它们分类呢?农民自有简单的办法

  农民找来了一个箩筐,把核桃倒进箩筐里,来回地摇动箩筐,不一会儿工夫,箩筐里的核桃发生变化,那些大一点的核桃就会自己跑到箩筐的上层,小一点的呢,也就落到箩筐的底层。就这样摇呀摇,摇一会儿,就把大一些的核桃捡到另外一个筐里,再摇,再捡,这样几次之后,落在箩里的就是小一些的核桃了。

  原本大小不分的核桃,经过这么简单的处理一番后,大小核桃也就基本分开来了,比起一个一个地去挑选的话,省了很多事

  生活中,找到小窍门,做起事来就会事半功倍,省了很多力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核桃分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