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四十多岁的母亲在地铁上和十六岁的女儿合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四十多岁的母亲在地铁上和十六岁的女儿合解

2019-02-19 11:00:24 作者:yufannuo 来源:于凡诺说 阅读:载入中…

一个四十多岁的母亲在地铁上和十六岁的女儿合解

  妈妈,你不要一直追查我,我没有上当受骗。我跟他真的没有关系,我们只是一般的同学而已。

  文/于凡诺

  “你懂什么,你要是真懂,当初爸爸就不会离开你了。”

  深夜的地铁里静悄悄的,突然一个声音传来。未等我反应过来,咯噔一声,车已经到站,咔嚓,门开了。我站起来,走了出去。

  “馨予,……。”

  声音既然继续在我的耳边若有若无地响起。地铁很快关上门开走远去,稀稀拉拉的灯光下,长长的换乘长廊此时,竟然显得异常幽静昏黄。我放慢脚步,张目四望,前边拐角暗处个人影立刻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中。一位是大约四十多岁的妈妈,一位是高过妈妈半个头闺女

  她们此时正在拐角处一道壅余的分岔路上稍事停留。

  “妈妈只是希望从各方面了解你,关心你,怕你走错路走弯路。”

  “妈妈,现在我已经十六岁高三了,很快,我就将参加高考,我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小屁孩了。”

  “妈妈都是为了你好啊。”

  “为了我好。”

  “你知道嘛,我幼儿园时候,我很怕黑,可是每当你要我勇敢地呆在家里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呆着,直到你回家,每次我等的都迷迷糊糊地睡去。你曾经问我为什么每次都蜷缩在衣柜一角。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时候的我就是觉得那里安全……”

  “你知道,小学时候,我特别谨慎,别的小孩子欺负我,我都从不敢吭声。每次放学回家,我静静的做完作业,静静地走进自己房间,静静地等你。有一次,你回家的时间特别晚,你知道我心里好害怕……”

  “有一次,我的同桌撕了我的绘画,我就扔了他的作业本水沟。当老师找你,你来到学校的时候,你甚至都没有问我发生了什么,直接就让我给人家道歉,然后赔了人家新的作业本。回到家里,你还一直训导我,教我不要跟同学发生矛盾……”

  “你还记得那一次吗,我正在公园里玩耍。一个小女孩冲过来,撞到我,她自己摔倒了,哇哇大哭起来。我好心动手扶她起来。结果爷爷奶爸爸妈妈一起涌过来,训斥我。当你闻声赶过来的时候,不仅没有安慰我,还顺手给了我一个巴掌……”

  “初一时,班上举办一个文艺晚会优秀节目将参加学校才艺大赛。本来我的节目是班上的第一名,可是因为排练需要购买两套服装,购买一些道具。我记得那是六百八十多块钱。当你回来后问我,我告诉你,我没有选上。你告诉我说这样的事情不上去更好,免得分心。”

  “初二时,有一天回家,我突然发现自己的小箱子被打开了,里边放的正是我最近的几本日记。你晚上回来后告诉我,为了我好,帮我把不好东西都删掉了……”

  “初三毕业后,我和几个好朋友约好,一起去外面的世界走一走。我们规划好了路线,那一天,我给你留言,写了一封信放在你必经的大门上。然后我们去买票。没想到,你跑过来堵在我前边,最后我退了票。那几天,你一直在追问,我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其实那是我所有的压岁钱,历年获得的奖金,和我自己帮学校分发杂志牛奶报酬……最后,我都给了那些姐妹作为补偿……”

  ……

  “妈妈错了。”

  ……

  “妈妈做的不好。孩子,你跟妈妈说啊,你教给妈妈啊。”一旁的母亲声音哽咽起来。

  “妈妈能力有限,妈妈知道不足,所以才重新买了手机,最近还学习了一下P图、快手、抖音等等。孩子,妈妈知道你长大了。有些事情妈妈不会,你教给妈妈啊,妈妈会向你学习的。”

  ……

  两人的声音明显放低,只听到隐隐约约抽噎的声响,和双方几句含混不清的词语

  时间突然间凝固了一般。

  “妈妈,其实,你不要一直追查我,我跟他真的没有关系,我们只是一般的同学而已。我没有上当受骗。”

  “妈妈,你放心,我一定能把握好自己。我一定会考一个好大学。”

  “课本上那些东西我早就学会了。”

  (如喜欢,请,备注入群交流

  其他精彩文章推荐

  1、孩子,不要再去历追求完美的疼

  2、我们的孩子正在割裂的时空成长

  3、父母教育最大的成功:给孩子一种深入骨髓人生影响力

  4、为什么孩子的脾气这么大?

  5、孩子,是父母的一种时间储蓄

  6、只要自己的孩子好了,一切就好吗?

  7、成长的奥秘获取快乐力量

  8、目标明确,人生才能更好地成长

  8、越挫越勇才是人生的幸运

  9、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普遍缺乏自信

  10、为什么父母取的名字我不能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