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86岁还离婚的婆婆:这样的婚姻要不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位86岁还离婚的婆婆:这样的婚姻要不得!

2019-02-24 18:00:46 作者:小淘妈 来源:教子有方 阅读:载入中…

一位86岁还离婚的婆婆:这样的婚姻要不得!

  教子有方

  与200万妈妈一起轻松育儿

  ✎优妈说

  妻子是你一生爱人

  三年前,一位86岁的越南老太太Dung与丈夫离婚了,一时间,Dung成了当地的名人

  Dung说:离婚在当地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这些年要不是家人拦着,她早就离婚了。

  谈到离婚的原因,Dung说是因为,结婚50年来,前夫从来不做家务,认为家务就是女人应该做的。

  即使是在Dung生病时,前夫也从来不干家务。

  后来Dung年纪大了,身体也越来越差,想请个保姆来帮忙,前夫依然不允许,她只能含泪洗碗拖地洗衣服……,而丈夫心安理得享受着Dung的照顾

  Dung实在无法忍受,86岁的高龄,依然通过诉讼离了婚。

  离婚后的Dung,住进了养老院开始了新的生活

  三年过去了,Dung比离婚前开心多了,每天在护理人员帮助下,收拾房间,跟其他老人聊天晒太阳

  她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每一天都是为自己而活。

  网友们说,虽然有点晚了,忍了50多年,但总算可以清静了。

  前两天,朋友给发过来一个视频,看了深有感触

  吃完饭,妻子忙着收拾桌子,收拾碗筷,洗碗,打扫卫生,可丈夫却一副没事人似的,坐在那里玩手机

  妻子有些生气,问:你就一丢丢没想过要帮我洗碗吗?

  可丈夫根本就没当回事,直到妻子反复要求,他才气呼呼的放下手机:

  女人不都是这样吗?扫地拖地,现在只是让你洗个碗而已!

  女人不都这样吗,不就洗个碗而已……,比起家务本身,这种理所当然态度,和看不见别人付出自私,才真的让妻子心寒

  或许是意识到有些过分,冷静下来后,他想起了母亲的话:

  没有人是喜欢洗碗的,妈妈也不喜欢,可妈妈愿意去做,因为妈妈爱你,就像你的女朋友对你一样

  因为,相爱,才要互相分担。

  在婚姻中,越来越多的女性想要逃离。

  她们因为爱一个人,而选择和一个人组成家庭

  而这个爱的人,却让她成为了免费的保姆。

  因为,爱一个人,才甘心为他,洗衣做饭伺候老人的吧,可他觉得这是你应该做的。

  因为,想要幸福,才愿意和这个男人婚生子的吧,可这个男人却把你变成为他们传种接代的工具

  而更要命的是,你付出的精力时间体力、甚至是你拿命的生出的孩子,在这个男人看来:都是女人应该做的。

  不只是寒心,简直是让人没法不想离婚。

  前一段时间,谢楠回应让她回家伺候老公言论,提到一个观点,个人非常的认同

  谢楠说的:“回归家庭是承担起另外一半的重要责任,不是退而求其次。”

  是啊,女人为什么要做家庭主妇

  是因为,无法养活自己吗?是因为,自己不能工作吗?还是,她不知道婚姻无法给她保障

  都不是,是因为爱,因为信任

  在中国,女性回归家庭,是要冒巨大风险的。家庭主妇意味着她事业前途可能就此终结,她的谋生能力渐渐削弱,她的价值只是来源于家人的肯定

  同样,还有更多的女性,需要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成了女人的专属难题

  而婚姻给于她们的回馈却让人无比心寒。

  涂磊曾在节目中说:女人的付出,男人往往是看不到的。

  刺裸裸的现实刺痛着女人的心。

  英国女作家 Rachel Cusk 在书中写,“孩子的出生将男人和女人区分开来”。

  原本平等男女关系,因孩子的到来而渐渐开始不平等起来:

  孩子谁来照顾?

  接踵而至的一系列新的家庭内务谁来做?

  这时,作为母亲的女性,开始“放弃自己的公众价值,以此换来一系列的私人意义”。

  而丈夫的态度,却让众多女性找不到这种“私人意义”的所在

  曾经有篇文章《男人,不要帮你老婆做家务》,引起了众多人的共鸣

  家是两个人的家,家务是家庭成员共同的家务,做家务是在为自己的家做家务,不是在帮你老婆做家务。

  如果你的妻子,肯放弃自己的社会价值,承担风险,为你甘愿做一名家庭主妇,请你一定要记得,这是因为对你的信任,对这个家庭的爱。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根据家庭的情况,做出合理分工,这很好,但要记得,分工没有高低之分,并且这个认识不只是嘴上说,而是心里完全认可

  不要一边要求她生儿育女,照顾家庭,一边埋怨她不挣钱,而自己一副局外人样子

  妻子是丈夫的运气,丈夫是妻子的命运,如果妻子的命运不好,她只有自己动手去改变命运,到时真的没你什么事了。

  再讲一个,老年夫妇离婚的事。

  老伯,63岁,医院退休职工退休金一个月五千多。

  而老伴坚决要跟他离婚,原因是:伺候了老伯一辈子,而他却不光不领情,还觉得理所应当。

  年轻时候,因为孩子将就下来了,现在是怎么都过不下去了。

  老伯也很有骨气:离就离,我这么高的工资,还怕没人嫁。

  两人迅速的办完了离婚手续

  不多久,老伯就托人给介绍对象,而且也很快就遇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

  可谁知在一起住了没多久,人家就不愿意了。

  因为,老伯要求人家像前老伴一样:端洗脚水,不光做饭还要给他盛好,不要多出门,自己常常出去下棋,把对方丢在家里……

  老伯也很生气:每个月给你2000,你还不乐意,不愿意走人。

  后来,又有人给他介绍了几个,不是他看不上,就是人家不乐意伺候。

  这一来二去的老伯也傻眼了,给钱要求也不高,竟然还找不着对象。

  婚姻中,没有谁愿意做保姆,如果你把妻子当保姆,你也是佣人,你把老婆当公主,你就是王子

  你对待妻子的方式,也会成为她对待你的方式。

  女人结婚,是为了幸福,为了爱,为了面对生活中的风雨,有人为她挡风遮雨,而不是成为她生命中暴风雨

  婚姻,不是幸福本身,而是在婚姻中的小事中,感受到彼此的关心,感受到被放在心上。

  婚姻中,繁琐事务不是不幸根源,看不见对方的付出,才是关键

  婚姻,本身不是保障,更不是逃避付出的借口,婚姻中,没有什么理所当然,忽略对方的感受,只会让人心凉凉

  请善待你的妻子,因为她是你一生的爱人。

  往期好文推荐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