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蛇仙附体,我被老公用皮鞭打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蛇仙附体,我被老公用皮鞭打死了

2019-03-01 17:01:28 作者:无绯 来源:哲思领读 阅读:载入中…

因为蛇仙附体,我被老公用皮鞭打死了

  带你发现更好的自己

  作者:无绯

  Part.1

  生病看医生天经地义

  都9012年了,还有人生病不会看医生的吗?

  还真有。

  最近,新京报的一则报道差点惊掉了我的下巴,连人民日报都坐不住了。

  “河北男子听信半仙为妻治病将其鞭打致死,今将受审。”

  What?发生科学昌盛的今天?

  是的,这件事就发生在科学昌盛的今天。

  这家人是没有文化没见过世面吗?

  不是的,报道中说俩人是在北京生活的,做家装工程生意妻子负责联系业务房子买在廊坊,每天在北京做完工作还可以赶回家里休息

  可见夫妻俩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也见过世面,并不是因为见识少而容易被忽悠的那类人。

  但,可怕地方就在于即使是这样的一对夫妻也愿意相信所谓的“虚病”,相信“半仙”瞅一瞅摸一摸就能治病,相信是因为被“蛇仙附体”才导致自己精神不佳,唯有被皮鞭抽打才能将“蛇仙”赶出体外。

  更令人惊讶的是“治病”的时候,这位妻子的两个孩子丈夫弟弟,以及几个在那里看病的人都在现场,但无人制止。

  “半仙”甚至指着两个孩子跟丈夫说要下狠心,不下狠心妻子身上的东西走不了,对妻子说就算为了孩子也要忍受,结果丈夫把妻子的后背和腿都打青了。

  之后,当天下午4时左右,妻子就死了。

  而尸检结果显示不是因为“虚病”而是因为“钝性外力多次打击创伤性休克死亡。

  ”也就是说妻子是被活活打死了!

  针对这件事,人民日报在人民微评里说:“胡瑞娟死于丈夫的残酷之手,也死于“半仙”的妖言之口。尽管科学昌盛,但一些地方仍有“半仙”装神弄鬼。从钱财被骗,到搭上性命悲剧屡屡上演。中央一号文件曾明确提出,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抵制封建迷信法治社会,不容“半仙”横行。”

  而我认为,除了严惩“半仙”之流,更应该做的就是如何拯救那些深陷在封建迷信里的普通人

  他们明明被封建迷信所毒害,却常常自以为披着真理外套,对一切科学方案怀有敌意

  并且,无知无畏,因为打着“对你好”的旗帜,所以对做下的一切伤害人的举动都毫无愧疚之心。

  就像本案中,妻子死后,丈夫和半仙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却认罪态度一般。

  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Part.2

  或许是看多了“杀妻骗保案”之类的案件,在本条消息评论中,不少网友怀疑这是一场阴谋,名为治病,说不定就是一场有预谋的杀妻活动

  然而,据妻子弟弟所说,姐夫除了小心眼一点,其他没什么很坏的毛病。夫妻俩的感情说不上多么好,也绝不会特别坏。

  所以,他怎么也不相信姐夫会以这样的方式打死姐姐

  而我更相信,这位丈夫其实是“好意”,是真的想为妻子治病,但也是真的相信“蛇仙附体”这样的事。

  因为,我在老家见过了太多这样的事情

  今年过年回家的时候,有一天隔壁邻居突然来了好多人。我一问才知道,隔壁96岁的老太太病了,老是叫着肚子疼,也吃不下饭。

  60多岁的大女儿担心得去庙里烧香,结果香断了,说是这代表太太寿终正寝了,而且就在这三天。

  于是,在大女儿的一通电话下,女儿,儿子孙子,重孙子呼呼啦啦来了十几个人,守着疼得下不了床的老太太,守了三天。

  最后,一个读过大学的孙子实在受不了了,把老太太送去了医院。医生简单看了一下,说老太太身体棒得很,肚子疼只是吃坏了东西,吃点药再养养胃就好了。

  这事儿听起来多么荒诞,然而确确实实地发生在我的身边。

  并且,虽然此事闹了乌龙,但老太太的儿女们并没有吸取教训,只是坚信这次是个意外,平时烧香可是很准的,大仙的预判也非常惊人

  然而,真的准吗?

  据我所知,一个冬天,这样的乌龙闹了不下三次了。甚至街坊中有人感叹:这样下去,老太太即使没病,也迟早被他们折腾死了。

  老太太的儿女们不孝顺吗?并没有,至少大女儿是真的对老母亲很好。冷了,忙不迭送新衣服,热了,也记着送消暑的东西。隔三差五地就过来陪老母亲住几天,或者把母亲接走在她家住两天。

  可她仍然固执地相信烧香断生死,而不是第一时间求助于医生。

  她也知道十次烧香,有9.9次是不准的,但是她可以自动忽略那9.9次,而选择性记住并无限放大那个0.1次。因为,除了这个她再没有可相信的东西了。

  几十年的人事变迁,她早已见识到了现实的残酷与强大,自我的渺小与羸弱。她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了这个东西,好给自己的身心一点依傍。

  至于科学知识理性思考她也不是不懂一点。但比起来吃药打针等疾病慢慢消退的漫长过程,她更容易被“立竿见影”的半仙方子所打动。

  人都是没有耐性的,因为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充满了太多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会放大自己的恐惧担忧焦虑与怀疑。

  这种现象并不是只有这一家有。

  在这个华北平原上尚算富裕村子里,家家盖高楼汽车,家家也都供着神龛。在人们观念里,如果离婚了一定是犯了什么冲,如果生病了一定是沾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如果孩子莫名其妙的哭了一定是看见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如果事业不顺利了一定是没有供奉神仙

  科学的昌盛,物质生活的提高,抖音、拼多多等各种软件的风行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人们的精神。他们的精神仍然停留在遥远的过去。

  Part.3

  前段时间我读了萧红的《呼兰河传》。

  有些书就是这样,以前看到它怎么都不想去读。真正读完了,却忍不住慨叹,写的真好!为什么没有早点读呢?

  因为直到读了《呼兰河传》,我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这本小说是继鲁迅之后唯一一次对封建社会民族进行深刻勾勒与警醒。

  萧红在《呼兰河传》中写了这样一个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车夫胡家有一个孙子叫团圆。团圆妈妈在很早的时候就订了一个八岁的小姑娘儿媳妇儿。后来,为了省钱,小姑娘十二岁时就被婆婆接了过来。刚过来的小团圆媳妇头发又黑又长,脸长得黑乎乎的,总笑呵呵。人大方,干活也利索。但周围的人用封建思想来看她,觉得她太大方了,不够规矩

  ”第一次吃婆婆家的饭没有脸红羞涩。”

  “坐到那儿坐得笔直,走起路来,走得风快。"

  所以太不像团圆媳妇了。

  因此,婆婆认为这样的人是需要管教的,并且必须要狠狠地打她才能“规矩出一个人好人来”。

  后来,婆婆为了所谓的“管教”就开始没日没夜地掐她,拧她,用针刺她的手指尖,打她,吊在房梁上打,用烧红的烙铁烧脚心。

  如果被打晕过去了,寒冬腊月里一桶冷水兜头浇下去再继续。简直就是容嬷嬷的2.0加强版。

  结果,生生地把一个正常的姑娘虐待得夜夜梦魇,身体虚弱。可是,小团圆媳妇儿生病了,没有人想到送她去医生那里看病,只一味的请跳大神的、假道士来看,吃各种土方、偏方,甚至将其扒光衣服按在滚烫的热水里在陌生人面前洗澡,美其名为治病,生生的把团圆媳妇儿折腾死了。

  最让人心惊的是,从始至终,婆婆都认为自己是为儿媳妇儿好。

  “她来到我家,我没给她气受,哪家的团圆媳妇不受气,一天打八顿,骂三场。”

  “我只打了她一个多月,虽然说我打得狠了点,可是不狠哪能够规矩出一个好人来。”

  “我打她,她记不住,我就给她烙一烙。好在也没什么,小孩子肉皮活,也就是十天半月的下不来地,过后也就好了。”

  鲁迅曾说:“灵魂的受毒害是悲剧以上的悲剧”。而从过去到现在发生的一些悲剧一次又一次说明了这个道理

  半仙们或者利用普通人的愚昧与无知,或者利用人们所处的困境,轻则骗人钱财,重则夺人性命。

  而那些受封建思想毒害的人,让自己成为悲剧不说,也举着自以为正义屠刀伤害了一个又一个爱他的人。

  今年是建国70周年,我们应该深深地记住距离封建社会并没有过去多少年。鲁迅笔下的那些人也仍然存在着,且根深蒂固。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的精神。

  我想一个真正精神文明的社会,会尊重人权,会懂得自查自醒,会更加理性地思考,不会为了一些荒唐理由轻易伤害任何一个人。

  毕竟,愚昧的人们,如果有了万丈的怒火,是可以烧向任何人的!

  而一条生命陨落

  没有机会重来,没有暂停继续,

  逝去了,

  永远永远的逝去了。

  《呼兰河传》的精华解读版已经上线

  本书以萧红的童年回忆为引线,描绘了20世纪20年代东北小城呼兰河的人和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地理风貌百姓生活以及自己无限怀恋的童年生活。

  它是一篇叙事诗,一幅多彩的风土画,更是一串凄婉歌谣点击阅读原文”快来收听吧。

  另外,你还见过哪些奇怪的封建迷信行为呢?快来一起留言讨论吧!

  --精选回读--

  《武林外传》13年|以前看喜剧,现在看人生

  Lady Gaga | 我就是怪物,那又怎样

  《夏目友人帐》|有想见的人,不是孤身一人

  电台 | 我讨厌那个敏感脆弱的自己

  图|来源网络 侵删

  作者:无绯,双子座,爱故事平生唯愿有歌有酒有良辰,不等任何人。公众号哲思领读()

  记得点好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