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续命、借寿、养猫鬼,讲讲民间那些诡异的邪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续命、借寿、养猫鬼,讲讲民间那些诡异的邪术

2019-03-09 11:00:07 作者:鱼叔讲故事 来源:一只鱼的传说 阅读:载入中…

续命、借寿、养猫鬼,讲讲民间那些诡异的邪术

  今天我们讲讲邪术。

  像微博前几天热议的那个冥币借寿事件,古代清宫戏里的扎小人,还有什么配冥婚、借寿、借运这种,都属于民间邪术。

  大家可能发现了,这几天好像邪术特别多,微博了、论坛了、朋友圈了,总会有人发现各种邪门的事情,什么缠着头发的冥币,什么按着血手印的符纸等。

  是的,每年这个时候,都是邪术最泛滥、妖艳肆无忌惮的时候。

  因为一个节日:惊蛰。

  惊蛰这个节日很特别,专门说一说。

  其实中国每个节日都不一般,都有一些禁忌、老规矩,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好多老规矩已经失传了,很遗憾

  以后会尽量每个节日写一篇,让大家多了解了解,这也是咱们老祖宗传下来的文化遗产

  惊蛰是一个好日子春雷响,万物醒,春暖花开,惊蛰之后,就是春天了,所以大家要去踏青、登山、放风筝欣赏欣赏春光

  但是啊,这个万物苏醒的日子啊,同时也伴随着一个很恐怖情况

  那就是,蛰伏了一个冬天的老怪物们,也苏醒了。

  这些老怪物们,终于熬过了漫长的冬天,重新活了过来。

  就像冬眠后的狗熊,终于熬过了漫长的冬天,它打了一个哈欠,露出了残忍邪恶笑容开始去寻找猎物了。

  狗熊的猎物很多,老怪物们的猎人只有一个,就是人。

  嗯,这就是为啥最近几天各种借命啊,借寿啊,养小鬼什么的事情猛然增多了,就是因为他们在作祟。

  好多人肯定会有疑问,邪术到底存在吗?这鬼东西到底有用吗?

  这种事情吧,不好说,我还是从古代历史分析

  在古代,邪术就是巫术,大约在战国时期就有了。

  那时候的邪术,主要是蛊咒。

  现在大家提到蛊,估计会想到湘西放蛊,以及各种鬼怪小说,都不把它当真了,其实在古代,这个可是绝对的第一巫术。

  在古代,几乎是历朝历代都对蛊巫避之蛇蝎,我们看看刑法就知道了。

  汉朝《汉律》:“敢蛊人及教令者弃市”;

  《唐律疏议》:蓄造猫鬼及教导猫鬼之法者,皆绞;家人或知而不报者,皆流三千里。

  宋朝太祖乾德二年,下令将永州(湖南省零陵县)养蛊的人三百二十六家移往当地的穷乡僻壤,不准他们进城。

  明朝,“峒官”将施蛊女人身体埋在地下,只露出头部在外,然后在头上浇上蜡汁后焚烧。

  为什么历朝历代都将这东西视为洪水猛兽呢?

  那是因为……这鬼东西,在古代掀起过滔天之祸。

  而且啊,还不止一次。

  我们还是看史料

  汉朝,汉武帝长安汉宫的巫蛊之祸;

  隋朝,隋宫的猫鬼蛊乱;

  明朝,放蛊事件;

  清朝,蛊案;

  在这些事件里,影响最大的应该是汉朝的巫蛊之祸。

  汉武帝晚年,妖僧、邪道聚集长按,迷惑众人,好多巫女进宫给妃嫔传授各种得宠的方子,以及利用蛊术谋害竞争者

  其实后宫女人最信这个,基本上各个朝代都会有很多这种事情,大家看后宫戏,也能看出来好多。

  后来汉武帝觉得有问题,开始彻查,结果被好多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在太子府搜出了大量诅咒小人这种,他就开始暴怒,最后演变成太子谋反,一发不可收拾,最后从皇后、太子,到后宫妃嫔、宫女,以及宰相大臣百姓等,一口气诛杀了几万人,几乎酿成灭国之祸。

  当然了,这个事情,更多的还是政治原因。

  那么在之后的隋朝,那件事情就很可怕了。

  这也是历史上为数不多正史记载的一起灵异事件,关于猫鬼的。

  我们先看看正史是如何记载的:

  《隋书·外戚传·独孤陀》:“ 陀婢徐阿尼言,本从陀母家来,常事猫鬼。每以子日夜祀之。言子者鼠也。其猫鬼每杀人者,所死家财物潜移于畜猫鬼家。陀尝从家中素酒,其妻曰:“无钱可酤。”陀因谓阿尼曰:“可令猫鬼向越公家,使我足钱也。”阿尼便咒之归。” 。

  这个事情很诡异,我们还是要从头说。

  隋朝时期,有一个大将军,叫做独孤陀。

  他有一个侍女,叫做徐阿尼,徐阿尼会一种邪法,养猫鬼。

  这个猫鬼,有点儿像古代的养小鬼,小鬼运财那种,就是给猫鬼供奉,养着它,让它给你搬运钱财,算是一种招财法。

  养猫鬼是在子时,要设一个香案,弄好贡品,给猫鬼祭拜。

  之所以在子时,是因为子属鼠,相当于用鼠祭猫,这个时间是专门拜猫鬼的。

  那时候独孤陀还没发迹,他喜欢喝酒,老婆却不给他酒钱,他就去找小侍女,让她用猫鬼搬运点儿钱财,搞点儿酒钱。

  小侍女就召唤猫鬼,给他弄钱。

  召唤猫鬼的方法比较诡异,是用汤匙敲猫食盆,然后焚香祷告,这猫鬼就上身了,她面色铁青,四肢走路,怪模怪样,龇牙咧嘴,就像一只猫。

  后来他姐姐独孤伽罗做了皇后后,他贪图财务,就让小侍女去宫里做法,多搬运点儿姐姐的财物。

  独孤陀应该只想弄点儿钱财,但是他没想到,这种蛊巫之术不仅伤财,也伤身,他姐姐被施咒后,全身刺痛,大病不起,几乎奄奄一息

  隋文帝大怒,急召太医来看,太医看完之后,就说,这不是病症,是被猫鬼所害。

  结果隋文帝彻查后,就发现原来是独孤陀搞得鬼,他又发现猫鬼在民间很普遍,开始全国彻查猫鬼,才酿成了著名的京都猫鬼事件:将京都所有老猫都杀死了,甚至将养了老猫的人家诛杀、流放,高达几千户。

  这个事情,还被《资政通鉴》记载过,是非可信的。

  所以关于猫鬼的事情,也会让人好奇,这东西还真的能咒死人

  这又是什么原理呢?

  我又查了一下,据说蛊毒最凶狠的就是这个猫鬼。

  这个猫鬼,和日本的“阴阳道”,以及南洋养小鬼很像,都是驱使恶灵(日本是“式神”,南洋是小鬼)害人,夺财、害命。

  养小鬼,是用夭折的孩子,利用一系列邪恶手段,将小孩子鬼魂弄到佛牌上,然后给小鬼进行祭祀等,然后驱赶这个邪灵招财、害人。

  养猫鬼,有点儿类似区别在于不是找死猫,而是需要将猫杀死,而且猫越老,效果越好,数量越多,效果越好。

  放猫鬼害人后,对方开始会觉得四肢刺疼,然后开始全身刺疼,最后心脏针扎感,然后吐血身亡。

  养猫鬼和养小鬼,还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一旦开始供奉邪灵,就不能中断了,一旦中断,必然遭到反噬。

  所以从这些来看,养猫鬼,是一种彻头彻尾的邪术,害人害己,确实需要连根铲除。

  不过即便隋朝花了那么大力气禁猫鬼,后来在唐朝时,还是有不少遗毒,所以在武则天时期,她还下令六宫不准养猫,以绝后患

  这巫蛊之祸,自隋唐之后,也时有发生,不过都没有特别大的规模了,多是政治斗争,后宫嫁祸而已,不值一提了。

  不过,民间的邪术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像民间时有发生的“借命”、“夺寿”、“借运”、“配冥婚”等,我们都写过好多了,就不再赘述了,大家翻看历史消息,那些故事都有的。

  好多人问,那我如果捡到了这些邪门东西怎么办?

  其实不用多担心,因为这些都是假的,或者说根本就没用。

  大家多是在医院捡到这种,一卷小钱,里面有一个纸条写个“7天”,意思是给你这些钱,找你借7天寿。

  好多人很害怕,以为命里少了7天,战战兢兢,好多人也很担心遇到了怎么办?

  其实所谓的续命啊,还挺复杂的,没那么简单,需要各种复杂的仪式,以及必不可少的东西。

  我觉得这种都属于病急乱投医,估计是病人弥留之际,家属听到这样一个方子,就随便试试,反正成本也不高,有没有用,也顾不得了

  其实真正的邪术,在解放后基本上就消失了,尤其是中国那一场大运动,懂这种的牛鬼蛇神绝大部分都被批斗死了,基本上没有了。

  我以前研究过这种邪术,发现这种邪术,需要两个东西,才有可能成功

  第一种,就是需要当事人答应,而且要答应三次,梦里答应也算。

  有时候你做梦,有人问你什么事情,你含含糊糊就答应了。

  那人连续问你三遍,你答应了三遍,那就是天地为证,三遍有效了。

  还有人在梦里,记下了一个电话号码,想着打一下试试吧,这个号码也可能是一种约定,很危险,也是“拨打号码确认契约生效”的意思。

  这两个事情,我以前都写过,也都写了相关破解的方法,没看过的,可以翻开一下历史故事看,这里就不啰嗦了。

  第二种,就是如果不经过当事人同意,那就需要当事人身上的一些东西,比如鲜血之类的,最简单的就是头发。

  我在《冥婚》故事里写过,要施展邪术,需要当事人的头发,和死者的头发缠绕在一起,这样就相当于起了一个誓,叫做:即成婚姻生死不弃。

  既然生死不弃,那对方死了,你也跟着一起死吧。

  十几年前,小煤窑最泛滥的时候,好多年轻人失踪,都说被骗到了小煤窑里。

  其实是,有一些人,是被骗到了山西、陕西、甘肃等地配了冥婚,冥婚也有产业链,一个女大学生尸体,能卖到十万块。

  所以女大学生不要随便约见网友,有些网友可能是死人。

  说了那么多邪术,估计大家要害怕了,担心自己会遇到。

  其实这种事情还是很少的,大家遇上了,也不用怕,那些乱七八糟纸钱了,头发了,诡异的符纸什么的,直接放火焚烧,就没事了。

  如果实在担心自己中了邪法,就去一家正规寺院呆七天,七天后就没事了。

  不过这种事情嘛,防不胜防的,最靠谱的,还是要自己心正。

  我胸中有丘壑,抬手镇山河,身正不怕影子斜,才不惧任何邪魅。

  我再讲一个历史故事,也是真实发生过的。

  故事发生在唐朝初年,妖僧倍出,迷惑世人

  当时西域来了一个妖僧,非常厉害,念一个咒语就可以当场咒死人,再念一段咒语,那人就活过来了。

  李世民不信,挑选了强壮的卫兵,让他当场试验,结果百发百中

  满朝文武皆惊,不敢说话。

  只有当时的太史令傅奕站了出来,说:臣请,与妖僧赌命。

  怎么赌命呢?

  很简单,就是让妖僧对他念死咒,咒死他。

  如果他不死,那就请皇帝斩杀妖僧。

  他哈哈大笑坦然面对妖僧,面不改色,强令妖僧念咒。

  妖僧连续念咒,汗如雨下,后来惊慌跌倒在地,气绝身亡

  傅奕研究阴阳术,自己却不信(这点和我一样,研究而不沉迷),他好饮酒,死前给自己写了墓志铭

  傅奕,青山白云人也。以醉死。呜呼。

  傅奕,活了八十五岁。

  我中华有这种人物,才是真正了不起

  嗯,最后说一下,有人可能要问:惊蛰都过去三天了,这不是晚了吗?

  其实惊蛰分为三蛰,惊蛰当天是一蛰,五天后是二蛰,十天后是三蛰。

  所以说,那些老怪物的各种邪术诅咒啊,估计还要持续一星期

  大家要在剩下的一周里保护好自己、家人、朋友们,赶紧将这篇文章转发给他们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