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开的花同样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迟开的花同样美丽

2019-03-14 19:06:1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迟开的花同样美丽

  亲爱女儿,今晨妈妈怀着一种平静而又欣喜心情和你说说心里话。昨天下午的电话让我多日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妈妈,首先祝贺你顺利通过了联考。

  女儿,你可能想象不到,随着你出成绩时间日渐迫近,妈妈的心一直忐忑着。假设了无数种不好结果,一直暗暗责备自己有了神经质,后来几天竟然觉得食不甘味,夜不寝席。年关逼近,连上街购物的心情都显得寡然无味。睡前,想的是你,醒来想的也是你。即使干着家务脑子挥之不去的都是你。想象着如果联考顺利通过,你会如何的自信阳光,反之,你会如何的沮丧悲观。女儿,半年来一直保持着每天的联系,后来两天竟然不敢发出一声问候。因为太在乎了,所以才会生发出如此之多的担忧恐惧

  女儿,你的一个电话,妈妈的心顿时落地。电话中,传递给你的都是自豪鼓励。于是,把这份惊喜逐一告知所有关心你的亲人。她们和妈妈一样对你充满期待同时也不乏隐隐的担忧。好在,这一关我们顺利通过了,这些亲人都会真正的喜你所喜,忧你所忧。就连你平时做事缺少耐心爸爸晚饭后非要在网上查询一下你的联考成绩,一遍遍的输入各种数据,直到亲眼看到女儿的名字和成绩,他才有所释然地说,快乐来得太突然了,我竟然有了难以置信

  女儿,时光如水。去年高考失利的阴霾还未完全散去,今年离高考还不足160天。选择复读,对你,对我们都是很大的压力,但是既然坚持了,我们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只为那一份无缘无悔,我们只有奋力一搏了!对于联考成绩,据你说,自己还不很满意,觉得没发挥到自己的最高水平。当我致电老师表示感谢时,你老师也如此这般的说。妈妈,很欣慰女儿对自己的不满现状。“知不足者好学,耻下问这自满”我真的希望能看到一个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的你。

  女儿,这些年来,妈妈自诩自己的工作还算顺风顺水,但是在对你的教育培养上,妈妈一直觉得自己很失败。当人们普遍认为当教师的妈妈一定会培养出成绩斐然的孩子。然而,出于种种因素,你成了令人费解的个例。当然,妈妈身上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尤其突出的是对你不够严格,过度的放纵导致你随遇而安。妈妈,一直很愧疚。试图在改变,但收效甚微。不想让“慈母多败儿”的惨痛教训在我们身上得到验证。唯有再做更多的转变。女儿你的联考成绩顺利过关,无疑让我们久已沉寂的心灵重新点燃起希望的火焰,这是希望的风帆更是一个自信的起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女儿,扬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迟开的花同样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