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价值,用什么去衡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的价值,用什么去衡量?

2019-03-14 20:16:02 作者:当 来源:书香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价值,用什么去衡量?

  今天想跟大家讲三个小故事

    子言爸爸: 

  其实我曾经坐过牢,因为偷东西,现在事情经过去三年多了。

  但是你也知道的啦,但凡坐过牢的人,去应聘都没有人敢用我,所以只能够开摩托车搭客。

  我怕我的小孩觉得为什么爸爸在做那么低阶的工作?我只是一个摩托司机,他们有办法忍受跟我过这种辛苦日子吗?

  孩子妈妈早在我出事的时候就已经离婚走了,剩下小孩被我父母抚养

  现在是真的后悔了,悔不当初,我也想做一个好爸爸,但是以自己现在的能力根本没办法给小孩好的生活

  有时我甚至怕我小孩肚子饿没东西吃,所以每晚睡觉时,梦里都在哭,认为自己做得不够好,不配当一个父亲

    婷婷妈妈: 

  我缝一颗裤扣子只能拿5厘,所以日子不好过

  你说我为什么不去做点其他更赚钱的事情?那你要我去干什么嘛!

  我一个女人家,什么都不会,也没念过书,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也认不了。哎,家里还有老人小孩要照顾男人也外出打工,要是我去外地打工,谁照顾他们?

  记得以前有一次,有那么几天我根本没钱让小孩带去学校生活费用,还得跟别人借钱。

  今年我女儿有考上好学校,可是她没办法去读,我也知道她觉得很可惜,但没办法,她必须半工半读,因为家里实在没钱了。

  我一直很想跟我女儿说声对不起,如果她出生在别人家,她的生活应该会比较好过点。

    阿俊妈妈: 

  我觉得很难过,因为我生来就跟一般人不一样,你看,我的脚是畸形的,走路的时候都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就长成了这个样子

  记得阿俊小时候,有一次开运动会,学校安排爸妈妈跟小孩一起三人四足赛跑。

  阿俊高高兴兴地跑回家跟我说,妈妈妈妈,学校开运动会,我们可以一起跑步耶。

  看着儿子那张可爱笑脸,再看看自己的脚,心都酸了。

  我觉得很对不起儿子,我都替他觉得有这样的妈妈丢脸,但事实是我怕儿子觉得很丢脸,更怕他将来会记恨我这个妈妈。

  希望他不会这么想。

  身患残疾的人薪水都不高,我很对不起我儿子,都是我害他过得那么辛苦。

    子言: 

  他是一个很好很厉害的爸爸,为了养家糊口,他愿意不吃不睡,只为了赚更多钱来养我们、照顾我们。

  蜘蛛侠厉害吗?但我觉得我老爸更厉害!

  我希望他能够好好照顾自己,就像他照顾我们一样。

  我想跟他说我很爱他,直到生命尽头的那一刻。

     婷婷: 

  我不希望我妈认为我当别人家的小孩就会过得比较好,虽然她没有什么钱,但在成长的路上,她给了我满满的爱,这些爱,才是一个小孩长大的最关键养分啊!

  在我眼里,我妈就是最厉害的人,做她的女儿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我现在什么都不缺,只缺可以看到妈妈过得幸福快乐

    阿俊: 

  她脚有缺陷又怎么样?她把我养到那么大,有什么好丢脸的?

  就算别人嘲笑我妈的脚有缺陷、是跛脚什么的,那也是他们的事,在我心中,我妈就是最伟大英雄

  我知道她很累,但她从没有抱怨过,一个字都没有跟我抱怨过。

  这样的妈妈,不是反而更应该自豪吗?

  有时我会想,人生价值到底是什么?或者说,人生的价值,该要用什么去衡量?是存款有多少吗?是小孩能够上贵族学校吗?还是住豪宅豪车

  很多时候当我们在职场、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总会对人生产迷茫:我的人生,有价值吗?我这个人,活着有价值吗?

  有人说有,也有人说没有,有人甚至认为整个人生都是无意义的。

  因为我们对人生价值的衡量标准并不统一,也没有具体的标准可言。

  但我始终认为,人生真正的价值,不是财富,而是为所爱而活。就像上面每一位的爸爸妈妈一样。他们对家庭、对小孩的付出,已经使得他们的人生有了确定的价值。

  你说他们生活得如同蝼蚁毫无价值

  不,在孩子们的心中,他们才是这个世界的英雄!不是蜘蛛侠,也不是比尔盖茨。

  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有价值的,不是别人的一句“你不行”“你什么都不是”就可以否定的。

   

  加油,然后好好生活!

  ▼▼

  昨天写的文章也很好哇,点击图片阅读

  当然,扫码关注贴心~

  “

  青菜豆腐保平安,

  愿你一生平安喜乐,清清白

  注:故事原型来源于泰国短片《人生的价值,该用什么去衡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