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余生是你,才有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余生是你,才有意义

2019-03-19 22:30:09 作者:林熙 来源:林熙 阅读:载入中…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余生是你,才有意义

  点击上方蓝字 林熙 订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们彼此相遇

  - 生活不是电影

  爱情也不需要解释

  如果能在一起的话,

  就好好珍惜 -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什么?

  是两个明明相爱的人,一个在放手,一个在成全。

  前天看完《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以后,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最后二十分钟我看的很难受,看哭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两个明明相爱的人,一个拼命想要放手让对方幸福,一个明知道故事的真相还要假装不知道,拼命的成全对方的放手。

  电影里宋媛媛在故事的最后问张哲凯,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要说的话,或者做的事,就是那种想要和神父祷告时说的话。

  张哲凯说,有,我喜欢你,但我希望你找个好男人嫁了,希望那个好男人,有工作,有点钱,顾家善良,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

  宋媛媛说,好,我会找个好男人嫁了。

  于是最后的最后,张哲凯以为自己的放手是对宋媛媛做的最好的事,宋媛媛以为成全张哲凯最后的愿望是对他做的最好的事。

  两个明明可以在一起的人,错过了最后可以在一起的时光

  

  电影的结局往往都充满了悲伤,《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两个从高中开始就互相喜欢,同居生活的人,因为一个不曾开口说喜欢,一个害怕自己的身体健康,整整错过了十几年。

  如果你喜欢我,如果我也喜欢你,那么我想现在就和你在一起,哪怕只剩下最后一分钟,一秒钟,我也要和你在一起,看最后一缕阳光,相拥最后一个瞬间。

  这是我想要的爱情。

  小阮曾经问过我,如果两个彼此不能走到最后的人,明知道会分开,还要在一起吗?

  我说,要,一定要,如果彼此喜欢,哪怕最后会分开,那更要珍惜能在一起的每一分钟。要把每一天都当作世界末日来相爱,多爱一天是一天。

  记得在《流浪地球大火时候,有记者采访吴京,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你会做什么。

  吴京说,我不会想要当一个大英雄,我会逃,逃到家人的身边,陪着我的老婆孩子到最后。

  爱情啊,其实真的不需要解释,世界上那么多的悲伤,大多都是源于,相爱的人没有在一起。

  

  记得在电影里,Cindy给张哲凯拍死亡摄影的时候,忍不住问他,你都快死了,你为什么不能活的直接一点,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生气你就发脾气肚子饿就吃东西,如果你会害怕的话,你就求救啊。

  有些话,你如果再不说,你就来不及了,你知道吗?

  其实啊,张哲凯就是太爱宋媛媛了,他以为自己的放手和消失,能让宋媛媛幸福的活下去。

  可殊不知,宋媛媛同样深爱着张哲凯,结局的最后就是陪着他一起离开了这个世间

  我想,爱情不应该是这样的,如果我就快死了,我会鼓起全部的勇气告白,然后时时刻刻的在她的身边,贪婪的珍惜最后的时光。

  人这一辈子,能遇见一个自己喜欢,也同样喜欢自己的人,真的很难,如果遇见了,珍惜是对爱情最好的解释。

  电影《志明与春娇》里,春娇用了那么多年教会了志明唯一的一件事,就是学会珍惜爱情。

  同样的例子实在太多太多了,大话西游,前任攻略,等等等。

  

  相爱很难,一生更难。

  婷子和我说,林熙,我们在感情里,每一天都在失去,失去在一起的时光,失去当初相爱的热情,就像一杯热水,慢慢在变冷。

  可水永远都是我们的必需品,就像我们需要感情,需要脆弱的时候身边有个人可以陪伴,需要生病无助的时候有个人可以照顾自己。

  不管那杯水变的多冷,只要杯子不碎,我们就会在一起一辈子。

  这个世界上没有百分百完美恋人,我们会有争执,会有冷战,会有习惯问题,会出现三观不合。可只要我们坚定的想要在一起,我们就会退让,就会忍受,就会学会改变

  所有不爱的理由永远都只有一个答案不够爱。

  人潮汹涌,遇见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所以真的不要轻易选择离开。

  感情淡了可以培养无话可说了可以创造话题,腻了累了可以重新认识,唯独不要轻易的说分开,因为有些分开,一旦开了口,就永远回不去了。

  生活不是电影,爱情也不需要解释,如果能在一起的话,就好好珍惜吧。

  这样才不负此生。

  往期回顾

  除了上床,爱你的人还会为你做这几件事

  想不想睡,试一下就知道了

  微信转账,暴露了男友爱你的程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