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味不同的无聊,收获不同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品味不同的无聊,收获不同的生活

2019-03-25 20:43:07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品味不同的无聊,收获不同的生活

  品味不同无聊收获不同的生活

  1

  都说人生短暂时光荏苒,我们得抓紧时间把握大好时光,否则就会后悔莫及

  大人们总是在催促儿女学习工作结婚,生孩子,好像错过了时间就会踏入什么万劫不复深渊

  我们每个人都总是奔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或是为了生计,或是为了理想,又或是为了面子

  从未想过当有一天,如果生活变得缓慢,变得无聊时,该怎么办,会做什么,会想什么。

  2

  今天偶然间看到一个谈无聊的文章,或许算不上文章,只是一个用心去做无聊的人,向人们分享无聊的经历

  当我看到用心去做无聊,心头不由得哂笑,我想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觉得无聊还需要用心去做吗。然而当我看完之后却发觉,无聊这件事原来也是需要用心的。

  文章的作者向我们讲述了许多作者亲身实践的无聊事迹。比如花很长时间一颗一颗数清楚一碗米一共有多少粒,又或是举办一个石榴子选美大赛,对五十粒石榴子进行身高体重形状测量,并且在网上投票选举,又或是为了做一顿饭,将锅碗瓢盆菜刀筷子甚至是炒菜的蔬菜全部亲手做出来种出来……

  从这一件件一桩桩耗费无数时间却好似毫无意义事情中,我完全感受到作者在如此认真地做一个无聊的人。

  事实上看完了这篇文章我心头既觉得讽刺又好像有一种奇异感触开始佩服起作者的无聊来。

  那么我们再回头来看看,再来重新仔细的想一想,无聊到底是一件怎样的事情。是纯粹浪费时间,还是值得用心的有意义的事。

  思来想去,却始终得不到答案。或许本身思考这个问题,就是一件无聊的事情。

  3

  你是否会突然的发呆,或者是因为偶然的一个想法于是便开始冒出奇思妙想,之后又被自己奇特思绪给逗笑。

  我想每个人都有无聊的时候,只是似乎少有去向总结经验一般反思无聊的时候的收获。

  无聊不一定代表着毫无意义,有时候,我们也能从无聊之际收获不同的益处。也许是一个绝妙的想法,或许是一个新奇观点,又或是一个稀奇古怪童话故事。但不管是什么,它都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

  品味不一样的无聊,收获不一样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