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牛学犁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牛学犁田

2019-03-27 05:49: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牛学犁田

  小牛学犁田

  文/赵元波

  小牛已经长大了,妈妈跟它说,是该到了要学会一项本领时候了。

  这天,它和妈妈一道来到田里学犁田。才把犁轭套在脖子上的时候,小牛就感觉到非常不舒服,脖子就像是被束缚住了一样,喘气都有点困难,以前自由自在惯了,哪曾遭过这种罪,妈妈告诉它说,过上一阵子就习惯了,不肯吃苦,那什么本领也学不到,小牛点了点头。

  开始犁田了,小牛低着头,大踏步地只顾向前走,不一会儿工夫,就气喘吁吁,累得浑身都是汗,妈妈告诉它说,这可不行,犁田是个技术活儿,的抬头来,看着前面,脚步不能走得太快,这样犁出来的地才直,深浅一致,地可不是一天就能犁完的,要好几天呢,得悠着点,不能太过于劳累,要保存体力慢慢来,不能过于急躁日子还长着呢。

  听了妈妈的话,小牛抬起了头看着前方,把脚步适当放松了一些,果然轻松了一些,也就不再喘了,犁出来的地比之前直多了,深浅也适中,它已经学会犁田了。

  太阳挂在当空中,白花花的,就像个火球一样,小牛咬紧牙关忍耐着,一垄又一垄的泥土在它的脚下被翻了起来,等着人们去耕种。

  一天下来,全身被汗湿透了不说,浑身就像散了架一样酸痛,脖子上还勒出了一道道血印子,汗水一浸,钻心地疼。小牛呢,望着犁出来的泥土,一点也不后悔,它知道,只有满满的付出,才会有满满的收获,不经历磨炼,怎么会学好一项本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牛学犁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