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在八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在八月

2019-04-01 18:26:4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在八月

  伴着突如其来暴雨,八月悄然而至。蓦然回首,假期过半。总是站在时间渡口感慨逝者如斯夫。近十天没更新日志了,突然自己慵懒有了不安。遂在这个夜深人静的薄凉之时敲击下点点情愫

  一、生命中美好邂逅

  盘点走过的日子平淡充实。人的心境很多时候物质不相关联生命中总有些人注定是要相识相遇的。因为邂逅了那些天真孩子内心才会越发的柔软童真让人变得年轻。仅仅一周的教学,那些7、8岁的孩子莫名喜欢上了我。见面的相呼相拥,天然的亲昵举动,尤其是那两个小男孩见我,总要伸出柔软的小手与我相握,盈盈相握间传递了情和暖。高年级的那几个写作颇有天分女孩,最近越发喜欢表达了,当她们对写作不再有畏难心理,当她们喜滋滋地商议着写作素材,当她们蹙眉凝思,下笔流畅的时候,我很为自己能把这些有灵性的孩子引上写作的坦途而由衷的高兴。既然上天安排了这段师生缘,我会尽己所能地给予她们我具有的所知所能。

  二、有些苦涩是要自己吞咽的

  没感到身体明显不适,在亲人的督促下还是找了当地比较有名气的中医号了脉。闲谈中了解了我的年龄职业……老中医像位相面先生,半开玩笑认真警告我,以后一定注意节食,我还有继续发胖的趋势。我惊愕,现在的体型已经让我苦不堪言,继续下去的形象不堪想象诊断完,老中医轻松地说:“没大毛病,有点血热,神经有点紧张。抓几服药调理一下吧。”看病最放松的是身无大恙。等一切手续办完,回家把病况和家人一说,都说没大毛病比什么都好。一天后,老公中药门诊提回装满中药的大塑料袋,然后放在冰箱里,嘱咐我一天两包,饭前服用。记忆中,这是第一次喝中药,当自己屏住呼吸把浓浓的深紫色药汁强行灌下后,难言的涩味充斥着口腔咽喉。想到了老人们常说的比黄连还苦,也想到了“良药苦口利于病”。最怵头的是前两天,拿起药袋就发恨,以后再不得病,再不与药接触。或许是味蕾适应了这种苦,过两天再喝就不那么困难了。想到了,人生的苦,当一些不确定因素防不胜防的降临到头上,起初是难以接受的,渐渐地也会适应这种苦,习惯了苦挣苦扎,也就不觉得苦了。生活的百般滋味都要一一品尝,才不会辜负这百变的人生。

  三、书要读,文要写,友要聚。

  每年的假期总要规定自己读几本书的。一直庆幸自己有个不花钱读好书的好来源—英。不多言,一句话,书就跟着来了。我很早就感觉到读书也是讲究缘分的,有些书一眼就莫名的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在八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