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午后,经过湖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午后,经过湖边

2019-04-03 20:35:3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午后,经过湖边

  吃过午饭,坐上公交车回家,车上的人很多,几乎没有坐的地儿,连站着都很挤,原来人们是急着去上班,不像我处于半退休状态,很清闲突然想下车走走,因为天气很好,因为车里太闷,因为就想一个人独处。于是,在公交车进站的时候,我下了车,离开了车里喧闹声音,离开了坐在车上玩着手机的人们。

午后,经过湖边

  咦,这里是什么地方,我怎么到了这里,原来我刚才是一种逃离,是一种躲避,好像有点儿慌不择路。定睛一看,原来是本市的一个湖泊,就在市郊。还好,我家也在郊区,就步行回家吧,也算是午后小憩,午后健身吧。

  湖边柳树已经抽丝,草地上的小草已经泛绿,湖边寥寥地几个行人,慢吞吞地走着。湖面静静的,没有一丝涟漪阳光慵懒地照在身上,人也变得懒洋洋的,就这样,漫不经心地朝前走着,掏出手机,两点多,还早,于是一边走一边看,湖泊的周围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这是开发商杰作,搞不了什么海景房,就搞什么湖景房,搞不了什么别墅,就搞什么平墅,反正就是想尽办法赚钱。还不错,湖泊的四周还修好了道路,能够给车子跑,给行人走,湖泊的四周也做了比较好的绿化景致还不错,行人走到这里还能愉悦心境放松心情。但是我想这些不应该是开发商的事情吧,应该是政府打造的。

  走着走着,突然感觉有点累,于是找个小凳子,坐在上边,望向湖面,阳光照在湖面,亮晶晶的,湖面水纹一条一条的,慢慢地移动着,湖水清澈,能够见到一些小鱼慢慢地游动着。

  渐渐地,开始迷迷糊糊,于是顺势一躺,倒在小凳子上,想着小时候,也是走在路上,看见草地,就有想躺上去的冲动,于是,脱掉鞋子,四脚朝天,躺在草地上,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就这样躺着,就这样双眼看着蓝天,让自己头脑清净清晰,慢慢地进入梦乡。想着想着,双眼慢慢地闭上。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就感觉小凳子摇晃着,微微睁开双眼,就看见两个穿制服的中年男子站在我面前。

  “干什么?你们把我吵醒干什么?”我睡眼惺忪

  “我们是联防队员,在巡逻,正好路过这里,你是干什么的,怎么睡在这里的?”一个制服男问我。

  “我也是散步路过这里的,在小凳子上坐了一会儿,没想到坐着坐着就睡着了。”我解释说。

  “你住在哪里?”制服男又问道。

  “我凭什么要告诉你,你们有工作证吗?”说完这话,我看看他们的服装,是本地公安机关统一印制的安保人员制服。“我住在XX小区。”我继续说道

  两个制服男看看我,笑了笑。“没事儿,赶紧回家,还有自己的东西看管好,你看你的包已经掉地上了,还有手机。”

  “嗷。”我拾起包和手机,朝两个制服男笑了笑,起身走了。

  我也没做什么,只不过是一种对闲适向往,但是不恰当也会给人造成困扰。本地的治安真的是很好,你看大中午还有联防队员在巡逻,你看我的包,我的手机都掉到地上了还是没人拿。老百姓素质真的是越来越高了,国家真的是越来越安定了。

  一边看着路边的风景楼宇一边朝前走,不知不觉间,到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午后,经过湖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